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我们只有10%是人类(认识主宰你健康与快乐的90%微生物)(精)

  • 定价: ¥80
  • ISBN:978755961341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25页
  • 作者:(英)阿兰娜·科伦...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兰娜·科伦著的这本《我们只有10%是人类(认识主宰你健康与快乐的90%微生物)(精)》介绍了,微生物决定你爱吃的东西,你的直觉来自微生物的感觉,微生物群系可以改变免疫系统的发展,影响免疫系统对抗疾病的能力,所以,人类和微生物,谁才是身体的主人?
    肠道中的微生物会影响我们的个性?
    皮肤上的微生物会影响我们挑选喜欢的对象?
    孤独症的起因,源自于肠道里的微生物?
    摄入的卡路里,要以肠道实际吸收的热量为准,包括微生物吸收的那一份
    自然分娩能为新生儿提供经过母体精挑细选的基础微生物
    母乳中的微生物组合,会根据婴儿的发育需求变化
    阑尾并非毫无意义的退化器官,它是微生物的藏身处,为人体的免疫统做培训
    与演化生物学家一起,认识另外90%的你

内容提要

  

    我们的身体不仅是由肌肉和骨头构成,还有细菌及真菌。这些微生物会影响我们的体重、免疫系统、精神健康,甚至对伴侣的选择;它们也是了解肥胖症、孤独症、精神疾病、过敏、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癌症等现代疾病的新方法。
    《我们只有10%是人类(认识主宰你健康与快乐的90%微生物)(精)》作者阿兰娜·科伦以演化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微生物与人类自古以来的共生关系。微生物的基因也是我们基因的一部分,只不过它们演化的速度更快,足以顺应人体的需求做出调整。然而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却破坏了体内“微生物生态系统”的平衡,例如抗生素虽然可以救命,但也会杀死对我们有益的微生物;现代人高脂、高糖、低纤维的饮食习惯,让体内的“肥胖”微生物和“纤瘦”微生物比例失衡,进而引发肠道疾病,增加身体组织发炎的机率;剖宫产和配方奶粉的盛行,剥夺了新生儿从母亲身上接收益菌的机会,甚至提高了感染坏菌的风险。
    好消息是,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身的“人类基因”,却可以培养、改善我们体内的微生物。看完这本书,你会开始爱护住在你体内的微生物——那另外90%的你。

作者简介

    阿兰娜·科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物学学士及硕士,伦敦大学学院演化生物学博士。阿兰娜是一位经常旅行的动物学家,也是研究蝙蝠回声定位的专家,后意外成为热带疾病的收集者。她在田野调查的过程中因细菌感染而大病一场,由此引发了她对微生物与宿主之间共生关系的兴趣,尤其是人类与微生物之间的关系。此外,她写过一篇关于“辨识危机”的文章,介绍一种无法分辨人脸的疾病,在学界引起很大反响,同时她也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卫报》《赫芬顿邮报》撰写专题文章。

目录

序曲  另外的90%
第1章  21世纪文明病
第2章  所有疾病都源于肠道
第3章  精神控制:大脑与感觉也受肠道微生物控制?
第4章  自私的微生物:过敏是因为免疫系统太尽责?
第5章  细菌大战:抗生素的滥用
第6章  人如“其”食:微生物吃什么,你就“变成”什么
第7章  从第壹次呼吸开始:来自母亲的微生物
第8章  微生物修复:从益生菌到“粪便移植”
终曲  21世纪的健康
后记  100%人类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