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汤姆·汉密克(墙窗世界)

  • 定价: ¥148
  • ISBN:9787549418077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美术
  • 页数:159页
  • 作者:(英)朱利安·贝尔...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汉密克(1963-),英国艺术家。这是全球第一本全面深入介绍艺术家汤姆·汉密克作品的图书,中文版在原英文版基础上增加了2015年至2017年创作的部分《月球遨游》系列作品,以配合即将在中国举办的展览。
    汉密克的油画和版画等作品色彩浓烈,他从风景中去挖掘和塑造的形象,抒情而忧伤。那些形象也许是人、也许是房屋、卡车、轮船,抑或是树林。画中的景观,从汉密克英格兰南部故乡一直伸延到加拿大沿海省份,而作品当中不变的是汉密克强烈的情感内涵与简练的创作手法。
    《汤姆·汉密克:墙·窗·世界》作者朱利安·贝尔与汉密克深交多年,他把汉密克的作品置于当代艺术的论说中,同时他也放眼回顾,为读者展现了汉密克艺术让两个世纪以来的浪漫主义艺术观生生不息。通过本书,贝尔描绘了这位影响力非同一般的画家和美术导师的形象,也探讨了汉密克工作室的各种技巧。贝尔书中的150多幅作品亦是他与汉密克一同精选而来。

内容提要

  

    《汤姆·汉密克:墙·窗·世界》全方位讲述艺术家汤姆·汉密克(1963-)的创作与风格。汉密克色彩浓烈的油画和版画,从风景中挖掘塑造形象,抒情而忧伤。那些形象也许是人、也许是房屋、卡车、轮船,抑或是树林。画中的景象,从汉密克英格兰南部故乡一直伸延到加拿大沿海省份,其作品中不变的是:强烈的情感内涵与简练的创作技法。朱利安·贝尔把这些作品置于当代艺术的论说中,同时放眼回顾,为读者展现了汤姆的艺术以及这样的艺术与两个世纪以来的浪漫主义艺术观的联系。在书中,贝尔探讨了艺术家汉密克工作室的各种技巧,描绘了这位影响非凡的画展者和美术导师的形象。该书作者朱利安·贝尔,与汉密克深交多年,书中的120多幅作品亦是他与艺术家本人一道精挑细选出来,因而,《汤姆·汉密克:墙·窗·世界》一书将吸引众多的艺术收藏家,也将受到广大普通读者的喜爱,更是学生、艺术界行家及绘画爱好者的首选。

作者简介

    朱利安·贝尔(Julian Bell),生于1952年,自从成年之后,他一直是一名自由职业画家。他的作品包括酒吧招牌、壁画、肖像画,以及叙事全景作品,这些在他的展览中占据了主导地位。20世纪90年代以来,他一直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艺术学院和坎伯韦尔艺术学院教授课程,并为《伦敦书评》等杂志撰写艺术文章。

目录


进入艺术世界
版画与油画
不确定的社会阶层
浪漫主义的轨迹
屋子与花园

附录:2015—2017年精选——《月球遨游》系列地球上的梦想
注释
画展和收藏
致谢
赞助人
图片来源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