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电流大战(爱迪生威斯汀豪斯与人类首次技术标准之争)(精)

  • 定价: ¥49
  • ISBN:97873012935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85页
  • 作者:(美)汤姆·麦克尼...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电流大战:爱迪生威斯汀豪斯与人类首次技术标准之争(精)》讲述了19世纪末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一段惊心动魄的往事。1890年前后,美国两大发明巨子——爱迪生和威斯汀豪斯——针对直流电和交流电输电技术标准展开了激烈对峙与竞争。爱迪生是直流电的发明者,而威斯汀豪斯创办的西屋电气公司则率先将高压交流电引入美国的输电系统 ,打破了直流电一统天下的局面。关于两种输电技术孰优孰劣,双方各执一端,互不相让,于是引发了一场美国公司历史上十分独特的对垒——电力之战。战场四处蔓延,从华尔街、1893年芝加哥世界博览会、尼亚加拉大瀑布,直到死囚室(作为处刑工具的电椅就是当时发明的)。最终,威斯汀豪斯赢得了论战和生意,但是,他是否就赢得了人生?作者汤姆·麦克尼科尔以精彩笔法还原了这段生死攸关的冲突,令人回味深思。

作者简介

    汤姆·麦克尼科尔(Tom McNichol),来自旧金山的著名媒体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商业报道者之一,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多档节目(All Things Considered, Morning Edition, Marketplace, and Science Friday)的嘉宾或顾问,曾任《连线》(Wired)特约编辑,作品遍及《纽约客》《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卫报》等主流媒体。

目录

前言  正负两极
1  电光乍现
2  瓶中之闪
3  鬼才初现
4  这便是光
5  点亮纽约
6  是特斯拉
7  动物实验
8  死亡电椅
9  世之脉动
10  电死大象
11  电池之殇
12  直流复仇
后记  标准之战:过去、现在及未来
延伸阅读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