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林牧渔业

微观图解红木(看图识木)

  • 定价: ¥98
  • ISBN:97871223208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6页
  • 作者:田汝岭//田汝雁//...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田汝岭、田汝雁、田汝松著的《微观图解红木(看图识木)》介绍的方法,所用工具只是几张砂纸、一把手锯和廉价的便携式显微镜(用一般的体视显微镜效果更好)。普通人手里的木样用本书介绍的方法处理后就可以和专业木材鉴别书籍里的文字资料和显微图片进行比对,在木材解剖学层面识别木材。
    一图胜千言。本书以图片和照片为主介绍木材解剖学的基本知识,具有中学文化程度的人都可以看懂。

内容提要

  

    田汝岭、田汝雁、田汝松著的《微观图解红木(看图识木)》用立体概念介绍木材的基础知识,引入三视图原理帮助读者理解三维的木材微观结构。
    本书全部使用实木原色显微图片解释木材解剖学名词。
    本书介绍的标本制作方法、气味识别方法、密度测定方法、荧光测定方法、便携式电子显微镜放大倍数估算方法都是独特而实用的方法。
    本书用表格和图片的形式介绍了45种木材,其中包括红木国标30个树种。表格加数据和颜色标识让读者一目了然。图解的45种木材实木原色显微图片与相同倍数显微镜下观察一致。

目录

一、看图识木
二、木材的49个基本术语
三、木材术语图解
四、木材标本制作方法
五、木材密度测定与荧光测定方法
六、45种木材名录及识别要点
七、45种木材微观图解
附录一  45种木材密度
附录二  45种木材硬度
附录三  45种木材荧光
附录四  便携式显微镜放大倍数估算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