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神奇的建筑(写给孩子的建筑结构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304845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156页
  • 作者:(美)马里奥·萨尔...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奇的建筑:写给孩子的建筑结构书》讲解了所有日常建筑结构中运用的基本原则,包括桥梁、摩天大楼及其他建筑珍宝,书中的大量的线条图将帮助你理解这些原则,为什么建筑能够竖立不倒。另外书中还提供了一些DIY的项目,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建筑原则。
    作者马里奥·萨尔瓦多里——一位杰出的建筑工程师和老师,用生动、简明的语言讲解了复杂的建筑知识。他通过非常简单的实验就能让读者理解深奥的建筑原理。另外,他还教你利用纸张、吸管等日常材料制作建筑结构模型,小到一个帐篷,大到可以承受300倍于自身重量荷载的纸质拱形结构。

内容提要

  

    建筑物为什么能够矗立不倒?它们是如何经受住风力、地震和重力作用的考验的?建筑物的建造法则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它们是自然界最基本的法则。马里奥·萨尔瓦多里著的《神奇的建筑:写给孩子的建筑结构书》将带你领悟建筑中的自然法则。
    本书既为你讲解基本的建筑原理,又指导你制作有趣的建筑模型。通过本书,你能了解牛顿定律在建筑中的应用,学会利用纸张、吸管、海绵等常见材料制作纸质拱形结构——这些结构能承受300倍于其自身重量的荷载!你将看到人类如何将基本原理同自身智慧结合起来,建造出既美丽又坚固的建筑。
    《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称本书是“一本出色的书”。

作者简介

    马里奥·萨尔瓦多里,20世纪杰出的建筑工程师,也是一位独具天赋的教师。他曾长期担任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建筑学教授,并因在建筑技术上的贡献而成为诸多奖项和荣誉的获得者。此外,他还是《建筑何以屹立不倒》(Why Buildings Stand Up)一书以及另外17本著作的作者。他在纽约的公立学校为青少年讲授工程学、科学、数学的创新课程,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目录

1 从原始洞穴到摩天大楼
2 搭帐篷
3 什么是梁
4 我们用什么建造建筑结构
5 房间的地板
6 用纸制作钢框架模型
7 建筑物中你看不到的部分
8 龙卷风、地震和温度变化对建筑物的影响
9 如何抵抗龙卷风和地震
10  绳索和钢丝绳
11  杆和石头
12  细绳和杆
13  形状和强度
14  圆筒、圆盘、蝴蝶、自行车轮,以及鸡蛋
15  气球……回到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