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黑科技(驱动世界的100项技术)

  • 定价: ¥69.8
  • ISBN:97875207048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41页
  • 作者:编者:日经BP社|译...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黑科技(驱动世界的100项技术)》为日经BP社编的一本科技图书,图书着眼于科技给社会带来的影响这一宏观视角,将焦点集中于医疗、IT、建筑等领域最具前沿性地100项技术。新技术怎样将生活和行业发展引向正轨?人类应如何规避竞争,实现“人机共存”,创造美好未来?本书打破国家界限,列举各国极端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现实价值和社会意义。

内容提要

  

    纵览前沿科技,看清社会趋势,抢占未来商业高地!
    人类能否借助科技之力延长寿命、实现永生?我们的衣食住行将发生哪些变化?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未来图景!
    日经BP社编的《黑科技(驱动世界的100项技术)》集合30位资深专业主编和200余名专业记者的智慧,一本集科普与趣味于一体的科技大作。日本一线资深媒体人亲述最新科技!
    11大技术趋势、121项黑科技!以最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最专业高深的内容,科技小白恶补知识、技术大神拓展谈资的必备佳品。

作者简介

    日经BP社成立于1969年4月,是日本经济新闻社的全资子公司。在不同领域提供专业的尖端信息和服务。旗下拥有众多专业类杂志,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包括《日经商务周刊》《日经企业家领袖》等商务类杂志,《日经电子》《日经计算机》《日经建筑》《日经医疗》《日经医疗保健管理》《日经土木工程》等专业性杂志,以及《日经流行信息》《日经女性》等生活类杂志。
    日经BP社拥有一支200多人的专业记者团队,资深记者知识丰富且训练有素,为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专业信息。

目录

第一章  技术融合推动再生
第二章  驱动世界的11项技术潮流
  一、永不停止的心脏——预防心力衰竭的各种医疗设备不断问世
  二、大数据改变价格——“因人定价”成为现实
  三、不会碰撞的汽车——从高速公路到停车场,无人驾驶不断发展
  四、数字化改变货币——现金大国的走向
  五、利用生物的物质生产——“生物科技”时代来临
  六、改进发电方式,阻止地球变暖——减少CO2排放,进行回收储存
  七、“透视”老旧基础设施——与时俱进,内部损伤可视化
  八、超越设想——挑战多领域难题的VR、AR技术
  九、“联结”制造——IT与FA融合,“智慧工厂”成为现实
  十、跨行业合作、建筑技术改头换面——世界前沿技术创新
  十一、超越五感新设备——新型传感器、AI处理器应运而生
第三章  最想了解的技术清单
  一、人类再生
  二、车辆再生
  三、现场再生
  四、建筑再生
  五、IT再生

前言

  

    “人机共存”、拯救世界
    技术进步与文明进化息息相关,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仔细回想一下,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已不再相信这句话呢?纵观20世纪,各领域的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人类的生活五彩斑斓;另一方面,人类制造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战火无情地吞噬了整个世界。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后,意识形态与社会体制的对立导致世界分崩离析。
    冷战结束后,人们期待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经济奠定新秩序基础,然而好景不长,恐怖主义、地区冲突接连发生,与21世纪初相比,眼下发生世界大战的可能性有过之而无不及。
    技术进步一定给人们带来幸福吗?技术进步不可或缺吗?如果因为与“机械竞争”,肉体凡胎的普通人丢掉饭碗、贫富差距急剧扩大,我们还能置身事外、一味歌颂技术进步吗?当下欧美地区旧式反抗权柄的活动频频爆发,其本质就是反对、抵抗资本主义发展和所谓的技术进步。
    技术进步本是好事,就连一时无法判断有益与否的基础技术成果,人们也都拍手称赞,“连连叫好”。时至今日,这种情况依然未变,奋斗在技术专业信息报道一线的日经BP社编者深有感触。
    前沿技术以肉眼可见的形式丰富生活,拯救饱受折磨的病患,克服种种曾经“理所当然”的不便。现在,人们终于开始解决技术发展的负面问题。
    新技术怎样将生活和行业发展引向正轨,技术如何辅助人们的日常生活,人类应该怎样规避竞争、实现“人机共存”、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呢?
    带着这些疑问,日经BP社技术部主编与200多名专业记者反复讨论,最终完成了这部《科技展望:驱动世界的100项技术》。2017年首次出版发行,此次为再版发售。
    笔者坚持“用事实说话”,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技术进步的现实价值和社会意义。打破国家界限,列举了各国各领域的尖端技术,日本“技术立国”的招牌今非昔比,笔者希望借助这些新技术,日本能再次崛起。
    日本发明了许多新技术,依靠“技术兴国”丰富社会,为世界作出了卓越贡献,笔者衷心希望通过本书为全球进步略尽绵薄之力。
    日经BP社首席执行董事、技术媒体部部长
    寺山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