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世界上最伟大的50种思维方法(升级版)

  • 定价: ¥45
  • ISBN:97875511176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211页
  • 作者:编者:龙柒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思路决定出路,思路要是不对,再有智慧也是徒劳。每一种好思维方式,都是一盏明亮的灯,导引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龙柒编著的《世界上最伟大的50种思维方法(升级版)》以极有趣的形式,告诉你50种极有用的思维方式,这些好料,不一定能保你当场就见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经典的思维方式,总有一天,会让你饱尝甜头。

内容提要

  

    龙柒编著的《世界上最伟大的50种思维方法(升级版)》以有趣的形式,告诉读者50种有用的思维方法。作品中不仅包括拿破仑思维、上帝思维、司马光思维等经典思维,还包括被现代人广泛应用于实践的换位思维、超脱思维等。
    本书通过介绍多种发散性思维,帮助读者开拓思路,打开思维空间,为读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与对策,具有较好的出版价值。

目录

前言:思维方式是最珍贵的资源
一、最经典的思维
  1.上帝思维
  2.司马光思维
  3.孙子思维
  4.拿破仑思维
  5.亚历山大思维
  6.哥仑布思维
  7.拉哥尼亚思维
  8.奥卡姆思维
  9.费米思维
  10.洛克菲勒思维
  11.爱迪生思维
  12.布勃卡思维
  13.丑角思维
  14.裁缝思维
  15.囚徒思维
  16.浪子思维
  17.多米诺思维
二、最有效的思维
  18.质疑思维
  19.逆向思维
  20.横向思维
  21.换位思维
  22.换轨思维
  23.发散思维
  24.收敛思维
  25.减法思维
  26.加法思维
  27.系统思维
  28.移植思维
  29.推理思维
  30.超脱思维
  31.效率思维
  32.分解思维
  33.和田法思维
三、最有实用的思维
  34.简单思维
  35.增值思维
  36.立体思维
  37.U形思维
  38.极限思维
  39.底线思维
  40.进取思维
  41.动态思维
  42.深入思维
  43.超前思维
  44.光明思维
  45.糊涂思维
  46.形象思维
  47.想象思维
  48.灵感思维
  49.梦象思维
  50.互动思维

前言

  

    思维方式是最珍贵的资源
    中国奶业的风云人物——蒙牛老总牛根生,实乃当今商界一猛牛,他在回首往事时,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根据我的切身体会,做市场,缺钱不要紧,但是不能缺思路。”想当初,他这个奶业老大伊利集团副总,被迫离职下岗,以区区百来万的小本钱启动市场,打造出如今中国奶业的老二地位,年销售额高达数十亿,当人们面对这样的商界奇迹,就没法不好好掂量一下那老牛上述话语中的深长意味——有思路才有财路啊!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美国著名地质学家华莱士,在总结其一生成败经验的著作《找油的哲学》中写道:“找油的地方就在人的大脑中。”他提出一个著名的观点:人的大脑里蕴藏着丰富的宝藏,而思维方式,是其中最珍贵的资源。
    有一位盲人大哥夜间出门,他提着一盏明晃晃的红灯笼走在暗路上。来往行人见他在灯笼相伴下摸索前行的模样,个个觉得好笑又奇怪。一位路人忍不住上前问道:“大哥您眼睛不好使,还打着这灯笼干啥呢?有用吗?”
    “有用,有用,怎么会没用?”盲人大哥认真地回答。
    “有啥用处呢?说来听听。”这位路人来劲了,也不经意间说出一句颇有杀伤力的话,“你又看不见。”
    这时,四周已经聚集了一些好奇的行人,人们都饶有兴趣地想听一番笑话 ,没想到,这位盲人大哥抛出这么一个回应:“对啊,正因为我看不见你们,我才需要这灯笼,好给你们这些明眼人提个醒,怕你们在黑暗中看不见我这个盲人,把我撞倒了。”
    听者无不振聋发聩,个个脑门儿一亮,心中豁然开朗,大家都被这位盲人大哥的奇异思路给折服了。
    这位盲人大哥手中灯笼所映照出的,是一种好的思维方式。
    有位教授向学生出了这么一道考题:一个聋哑人到五金商店买钉子,先用左手捏着两只手指作持钉状,然后右手作捶打状,售货员以为他要买锤子,便递过一把锤子,聋哑人摇摇头,指了指自己作持钉状的两只手指 (意思是想买钉子 ),售货员终于醒悟过来,递上钉子,聋哑人高高兴兴地买到了自己想买的东西。这时,又来了一位盲人顾客,他想买剪刀??教授说到这里,停顿一下,提出下面这个问题:大家能否想象一下,盲人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买到剪刀?听过教授刚才的叙述,有个学生立即举手回答:“很简单,只要伸出两个手指头模仿剪刀剪东西就可以了。”对于这位学生的回答,全班都表示同意。这时,只听教授微笑说:“其实,盲人只要开口说一声就行了,因为盲人并非聋哑人,自己能说话。而如果用手指模仿剪刀剪东西,自己反倒看不见。因此,请大家记住,再聪明的一个人,他一旦陷入思维的误区,钻进牛角尖,智力就在常人之下。”
    思路要是不对,再有智慧也是徒劳,这时候脑筋转得越快,往往也死得越快,而好的思维,会使人生旅途充满亮光,每一种好思维方式,都是生命历程上一盏明亮的灯,导引你正确地走向成功的彼岸。
    好思路,千万条,本书以极有趣的形式,告诉你50种极有用的思维方式,这些好料,不一定能保你当场就见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经典的思维方式,总有一天,会让你饱尝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