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欢喜地

  • 定价: ¥45
  • ISBN:97875321669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353页
  • 作者:王承志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承志著的《欢喜地》这部书稿是王承志继《同和里》之后的又一部长篇,延续其调笑怒骂皆文章的特色,将时光的印记、深挚的情感和岁月的感悟,融合在如水般流淌、笑中有泪、泪中带笑的故事中。《同和里》讲述年少时光,《欢喜地》聚焦青工岁月,王承志用充满民间趣味、工人师傅的幽默感、真诚泼辣的文字描摹出活生生的世相和未经矫饰的人心。

内容提要

  

    王承志著的《欢喜地》讲述了:“我”和伯富、子良、小辫子同为四个上海小青工,在板桥这块靠近金陵的“飞地”钢铁厂里,蠢蠢欲动。板桥钢铁厂,远离上海,自成格局;在那个制度化的禁欲时代,工人师傅习惯于打嘴仗、开荤话;而钢厂男多女少的局面,也时时刻刻造成了青工生活情欲萌动、饥渴难耐的气息。在束缚与渴望之下,“我”和我的小兄弟,各自铺陈开了一幅情感的画卷,或荒谬,或无奈,或现实,或浪漫……在繁华落尽之后,小青工各自走向成熟,纷杂的性欲和爱情留给“我”的是淡淡伤感和对人生的感悟。

作者简介

    王承志,上海人,祖籍浙江上虞。少时在弄堂里被归为捣蛋鬼一类,成年后渐渐学会装文雅。当过十年钳工,其间时不时混迹于文艺小分队;此后便开始漫长的编辑生涯。历经岁月沧桑,依然童心未泯。发表过中短篇小说及纪实作品,《同和里》为其第—部长篇小说。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