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繁星春水--冰心诗选(插图本)/现代名家画本

  • 定价: ¥25
  • ISBN:97875339531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18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繁星春水——冰心诗选(插图本)/现代名家画本》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将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到一个集子里。这两本诗集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酿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是冰心女士最得意的两部诗歌集,也是人们公认的小诗的最高成就。《繁星》共包含164首小诗,《春水》是《繁星》的姊妹篇,由182首小诗组成。两部诗集受然发表的时间不同,但主题都是:母爱、自然、童真。这样的主题构筑了冰心作品的思想内涵——“爱的哲学”。正是这两本诗集使那么多青年的久已沉默的心弦受到拨动,从而在她的影响下,促使“五四”以来的新诗,进入了一个小诗流行的时代。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繁星
  自序
  繁星
春水
  自序
  春水
早期诗抄
  一朵白蔷薇
  冰神
  迎神曲
  送神曲
  病的诗人(一)
  病的诗人(二)
  诗的女神
  谢“思想”
  假如我是个作家
  “将来”的女神
  向往
  病的诗人(三)
  晚祷(一)
  不忍
  哀词
  十年
  使命
  纪事
  歧路
  中秋前三日
  安慰(一)
  安慰(二)
  晚祷(二)
  十一月十一夜
  致词
  解脱
  信誓
  纸船
  乡愁
  远道
  赴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