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西方国际政治学(历史与理论第3版)/当代国际政治丛书

  • 定价: ¥78
  • ISBN:97872081526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34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西方国际政治学(历史与理论第3版)》对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且将重心和精力放在国际关系理论史的概览和评析上。本书可以看成是一部西方国际政治理论的发展简史,但它又不是单纯的编年史,而是试图从思想史的角度,记叙西方国际政治学80年以来的演进过程,包括各阶段的主要特征、成就和问题。随着时代发展的需要,作者王逸舟还列出了21世纪国际关系研究中十个方面的新进展、难题与探索,对启发当前中国的国际关系学科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价值。

作者简介

    王逸舟,1957年生,法学博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已出版专著十余部,代表作有《当代国际政治析论》《西方国际政治学》《全球政治和中国外交》《中国外交新高地》《创造性介入——中国外交新取向》《创造性介入——中国之全球角色的生成》等。主持完成“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研究”“中国与非传统安全”“中国外交转型”等重大科研项目。迄今为止,到过50多个国家及地区讲学和访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理论。

目录

丛书总序
第三版说明
再版小记
致谢
引论  本书研究对象
第一章  学科发展基础
第二章  两大主义之争
第三章  行为科学挑战
第四章  多元化的拓展
第五章  后实证主义观
第六章  建构主义崛起
第七章  激进学派立场
第八章  两极后冲击波
第九章  欧洲人的特色
第十章  美国重心现象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