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 定价: ¥88
  • ISBN:97872201083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603页
  • 作者:(美)托马斯·索维...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芝加哥学派著名经济学家、自由主义大师托马斯·索维尔自《美国种族简史》之后的有一本畅销经典;美国亚马逊长居榜首的经济学通识读物,美国公民学习经济学的入门佳作;并且,《经济学的思维方式》是一本人人都能看懂的经济学专业读物。
    通过本书,我们将会了解价格、投资和国际贸易等方方面面的知识。

内容提要

  

    经济学一点也不复杂,也不难理解,困扰我们的是故作艰深的语言和拒人千里之外的形式。托马斯·索维尔著的《经济学的思维方式》没有让人望而生畏公式图表,也没有难懂的术语,更没有枯燥的实证。托马斯·索维尔用贴近日常生活的语言和案例,为我们讲解经济学博士都不一定能完全掌握的经济学思维方式,让所有人都能体验毫无障碍的阅读,并且在无形中学会经济学这一门专业知识体系和分析工具,让普通人不再受含糊的政治辞令和晦涩的经济学术语的迷惑,掌握经济社会的运转规律。
    通过本书,我们将会了解价格、投资和国际贸易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也会对媒体、政治家、公知的言论保持警醒和怀疑,不再不加批判地用“穷人”和“富人”来区分不同的人群。我们还会对房租管制、贸易平衡、贫富差距、统计数据产生全新的认识。

作者简介

    托马斯·索维尔(Thomas Sowell),美国当代杰出的自由主义经济学大师,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现为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曾在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等讲授经济学,还在政府部门担任经济学顾问,获得过包括总统人文成就奖、全国人文学科奖、布莱德雷基金奖在内的众多荣誉。
    他的著作有《美国种族简史》《知识分子与社会》《实用经济学》《被掩盖的经济真相》《房地产的繁荣与萧条》《知识和决策》等30多部作品,其中一些甚至多次再版。他的《经济学的思维方式》(Basic Economics)一书已被译成六种语言。其文章和随笔多次发表于《财富》《时代周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知名媒体。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1章 什么是经济学
第一部分 价格与市场
  第2章 价格的作用
  第3章 价格管制有效吗?
  第4章 关于价格的其他问题
第二部分 工业与商业
  第5章 企业的兴衰
  第6章 利润与亏损的作用
  第7章 大厂商的经济学
  第8章 管制与反托拉斯法
  第9章 市场与非市场行为
第三部分 劳动与报酬
  第10章 生产率与报酬
  第11章 最低工资法只会带来失业?
  第12章 劳动力市场中的其他问题
第四部分 时间与风险
  第13章 投资与投机
  第14章 股票、债券和保险
  第15章 关于时间与风险的其他问题
第五部分 国民经济
  第16章 国民产出
  第17章 货币与银行系统
  第18章 政府职能
  第19章 政府财政
  第20章 关于国民经济的其他问题
  第六部分 国际经济
  第21章 国际贸易
  第22章 财富的国际转移
  第23章 财富的国际差异
  第七部分 经济学的一些问题
  第24章 市场迷思
  第25章 “非经济”价值
  第26章 经济学史
  第27章 最后一点想法
检验你的经济学知识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