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对称/科学元典丛书

  • 定价: ¥56
  • ISBN:97873012917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66页
  • 作者:(德)外尔|总主编:...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对称是数学中的重要概念,它的起源非常早。在人类的生产生活中相当常见,比如建筑、服装、装饰图案等各种领域中都能看见对称的现象。
    《对称》是关于对称在数学上的总结与论述,内容包括:双侧对称性、平移对称性、旋转对称性和有关的对称性、装饰对称性等。对称性对现代物理学以及整个现代科学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外尔作为一位伟大的数学家和对称性在现代物理中的应用的开拓者之一,用深入浅出的笔调,既通俗易懂但又不失严谨地论述了这个在一般人看来十分抽象和难懂的课题,使一般读者也从中可以体会到现代数学内在的魅力和深刻。

作者简介

    外尔(Hermann Weyl,1885年11月9日─1955年12月8日),近代德国数学家,20世纪上半叶重要的数学家之一。
    外尔是20世纪罕见的通才!他集数学家、物理学家、文体家、诗人于一身,是希尔伯特的高足,是爱因斯坦、冯·诺依曼的同事,是薛定谔的挚友。他对古典哲学和现代哲学了如指掌;对德国和英美诗歌烂熟于胸;他创造了“数学散文”这种优美文体。

目录

弁言
导读
序言及文献评注
一、双侧对称性
二、平移对称性、旋转对称性和有关的对称性
三、装饰对称性
四、晶体·对称性的一般数学概念
致谢
注释
附录Ⅰ
  A  确定三维空间中由真旋转构成的所有有限群
  B  计入非真旋转
附录Ⅱ
  A  拓扑和抽象代数:理解数学的两种途径
  B  心蕴诗魂的数学家与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