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踪迹(精)/朱自清自编文集

  • 定价: ¥32
  • ISBN:978755541015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陵书社
  • 页数:12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自清先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一位很重要的作家。既是散文圣手,民主斗士,又是功力精湛的文学评论家。新文化运动中,他以长诗《毁灭》奠定了他的新诗人的地位,以小说《笑的历史》显示了他文学创作的才华。接着,他又以《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作为开手,致力于散文的创作。《踪迹(朱自清经典作品)》辑录了朱自清的这些经典作品,是解读朱自清文学魅力的极好读本。

内容提要

  

    《踪迹(精)/朱自清自编文集》是朱自清第一本书,初版由上海亚东图书馆于1924年12月出版。该书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新诗,收作者创作的新诗31首。第二部分是散文,收名篇《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等7篇。这些早期作品,体现了朱自清一贯的思想情怀,是研究朱自清早期文学的重要材料。

作者简介

    朱自清(1898-1948),原名朱自华,字佩弦,号秋实,原籍浙江绍兴,生于江苏东海。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教育家、批评家。曾任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
    朱自清的散文素朴缜密、隽永深刻、沉郁顿挫,以语言洗练、文笔清丽、思想沉厚著称,极富真情实感和感染力,他的散文作品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家庭小品,如《背影》《给亡妇》等;二是海外游记,如《欧游杂记》《伦敦杂记》;三是写景美文,如《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荷塘月色》《春》等。

目录

第一辑
  光明
  歌声
  满月的光
  羊群
  新年
  北河沿的路灯
  怅惘
  沪杭道中
  秋
  自 白
  纪游
  送韩伯画往俄国
  湖上
  转眼
  沪杭道上的暮
  挽歌
  除夜
  笑声
  灯光
  独 自
  匆匆
  侮辱
  宴罢
  仅存的
  小舱中的现代
  毁灭
  细雨
  香
  别后
  赠A.S.
  风尘
第二辑
  歌声
  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温州的踪迹
  航船中的文明
关于《踪迹》陈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