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强大脑(人人学得会的高效记忆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515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5页
  • 作者:蒋卓鎯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蒋卓鎯著的《超强大脑(人人学得会的高效记忆术)》讲述了作者能够1小时正确记忆无规律数字2060个;1小时正确记忆打乱的扑克牌26副。与其羡慕他的超强大脑,不如跟他一起来学习高效记忆术!
    高效记忆的本质是图像,秘诀是联想,基础是数字密码。所以你要启动大脑,大胆想象,牢记110个数字密码。同时掌握记忆精英都在使用的记忆宫殿,从此再也没有记不住的资料、文本及数字!

内容提要

  

    《超强大脑(人人学得会的高效记忆术)》作者蒋卓鎯曾在第20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与其羡慕他的超强大脑,不如跟他一起来学习高效记忆术。高效记忆的本质是图像,秘诀是联想,基础是数字密码,所以你要启动大脑,大胆想象,牢记110个数字密码,同时掌握记忆精英都在使用的记忆宫殿。只要你在日常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积极转变思维,尝试运用高效记忆法去记忆一切需要记忆的资料,用不了多久,之前模糊混淆记不住的内容都会过目不忘,大大提升学习效率,甚至去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

媒体推荐

    每个人都需要提高记忆力,要学就学最好的,世界记忆冠军蒋老师就是你正在寻找的.
    ——亚洲潜能导师  杨焘鸣
    在大脑开发领域,蒋卓鎯是让我感觉最特立独行的一位世界记忆冠军。他是一个遇到困难善于寻找方法突破,面对挑战敢于大胆冒险的选手,同时也是一个想象力极其丰富的浪漫主义诗人,这在记忆界非常少见,这本书也打下了他的独特烙印,将带给你一份独特的感受,帮助你成为记忆高手!
    ——最强大脑金牌教练、畅销书《记忆魔法师》作者、中国最年轻最具影响力的记忆届领军人物  袁文魁
    向有结果的人学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成为第1名就要向第1名学习。蒋卓鎯老师将会用他的亲身经验告诉你如何才能成为真正的记忆高手,这本书中已透露了他成为第1名的秘诀和具体的步骤。
    ——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空间游侠人气选手    刘健
    在第20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我的朋友蒋卓鎯1小时正确记忆26副扑克,以远远超越世界脑力大赛标准的优异战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这是我们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保持的最高纪录!能取得这样的成功,除了努力也离不开特别的方法和技巧。各位读者如果能够从书中得到真道并且触类旁通必定获益匪浅。
    ——全球首位20岁以下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魔方墙人气选手  郑才千

作者简介

    蒋卓鎯,广西桂林人。2011年12月在第20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以1小时正确记忆2060个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26副打乱的扑克牌,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并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被誉为最有潜力的世界记忆冠军。2014年,入选“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受聘于上海交通大学Bio-X脑力研究中心。2014年底,加入上海摩英教育,担任“摩天全脑开发联合”创办人、金牌讲师。

目录

Chapter 1 是什么阻碍你拥有超强大脑
  第1节  影响大脑高效运转的四大隐形杀手
  第2节  一个关于记忆力的离奇故事
Chapter 2 打开高效记忆之门
  第1节  高效记忆的本质是图像
  第2节  联想是高效记忆的秘诀
  第3节  连锁故事法与图像定位法
  第4节  高效记忆的初步练习
  第5节  抽象信息的转换
  第6节  怎样才能减缓遗忘
Chapter 3 数字密码是高效记忆的基础
  第1节  110个数字密码
  第2节  怎样快速牢记110个数字密码
  第3节  数字密码的超级应用
Chapter 4 记忆精英都在用的记忆宫殿
  第1节  记忆宫殿的来龙去脉
  第2节  手把手教你打造小型记忆宫殿
  第3节  怎样构建大规模的记忆宫殿
  第4节  打造记忆宫殿的10个技巧
  第5节  记忆宫殿让古文天书无限量存进你的大脑
  第6节  记忆宫殿的神奇拓展
Chapter 5 快速扑克记忆
  第1节  扑克牌是提高记忆好工具
  第2节  世界级扑克牌绝密训练方法
Chapter 6 高效记忆法的实践运用
  第1节  学习运用之英语单词
  第2节  学习运用之历史事件
  第3节  学习运用之元素周期表
  第4节  学习运用之地图记忆
  第5节  学习运用之数理公式
  第6节  生活运用之人肉照相机
  第7节  生活运用之窃听风云
  第8节  生活运用之名人演讲与听记歌词
  第9节  生活运用之路痴找路
  第10节  生活运用之买菜回家
Chapter 7 一起进军世界脑力锦标赛
  第1节  一分钟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
  第2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抽象图形
  第3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二进制数字
  第4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马拉松数字
  第5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人名头像
  第6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陕速数字
  第7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历史事件
  第8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一小时扑克牌
  第9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随机词汇
  第10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听记数字
  第11节  世界脑力锦标赛之快速扑克
  第12节  我和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故事
附录:圆周率1000位

前言

  

    记忆的真相
    亲爱的读者,我要告诉你一些关于记忆的真相。
    有的人说只要掌握了记忆的方法和秘诀,就能将记忆力提高3倍、5倍、10倍,甚至100倍!你听过吗?
    那么,通过训练真的能提高记忆力吗?
    答:不能!
    为什么不能呢?
    从我自身的实践和众多的教学案例发现,通过这套记忆训练,记忆效率确实可以得到非常明显的提高,但记忆力本身并没有提高!打个比方说,你现在要从桂林去北京,你可以选择步行去,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去。坐飞机的速度确实明显提高了,但是你步行的速度不会变,还是原来那个速度,本身并没有提高。
    尽管如此,我要告诉你的是,这本书你仍然要认真、仔细地阅读每一个字,因为这里面介绍的都是全世界最顶尖的记忆大师们在幕后训练记忆力的方法,简洁而有效,也是我多年来教学实践的总结精华。
    更重要的是,它虽然没有提高你的记忆力,但对你的注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开发有着巨大的帮助,对我们当前整个社会的教育模式起着一种变革式的推动作用,对我们个人来说也将收获受益终身的人生财富。
    拿我自己打个比方:
    首先就我的注意力来说,以前我是个很容易受人干扰的人,非常容易分心,现在我有着非常强的抗干扰能力,在嘈杂的环境下我依然能够静下心来学习,并且能很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专注于我想要的事物上。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一点就非常难得,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很清楚这一点。
    其次,从想象力方面来说,以前我可是个木瓜脑袋,毫无想象力可言,经常为写作文犯愁,2003年高考那么重要的时刻,我的作文都是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的。
    最后是创造力方面。我喜欢写诗,现在我的微信(微信号:943002592)朋友圈已经发布了不少文章。通过想象力训练我已经创作了大量诗歌,写出几十万字的小说也不在话下,而这在以前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就这三方面来讲,这套记忆训练系统对我个人而言已是无价。相对于西方教育来说,我们中国学生在注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方面缺失得非常严重,这方面的训练能为我们中国教育的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好了,接下来在这本书中,我将会向读者朋友们介绍怎样有趣又实用的内容呢?
    我会介绍联想训练、数字训练、扑克牌训练、数字密码和记忆宫殿等内容。这些内容在记忆力训练课程中已经比较常见了,为什么我还要介绍呢?有3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中国有13亿多人口,能真正接触到这些记忆方法的还只是少数,这些内容对绝大部分人来说仍然是新鲜的。再者,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类似的书籍,但真正有深度有见地的并不多。
    第二,实践出真知,这里融入了我多年的教学心得,以及我个人独特的理念和体悟。
    第三,在我看来这部分基础训练恰恰是整个记忆训练体系中最重要、最经典的部分,很多人却忽略了其重要性,而在其他的外围游离。
    同时,在我教学的过程中,有很多人经常问我英语单词该怎么记,我在本书中也会简略地介绍一些单词记忆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你已经有了很好的英语基础,不建议你使用此方法,只是对于那些困惑于单词记忆的人,希望能略有启发。
    阅读指南
    如果你想在本书中有更多收获,请按照以下方式阅读:
    ☆不要跳读,因为本书所有的环节都有内在的逻辑关系,相辅相成,环环相扣,打好前面的基础才能建起高楼。
    ☆训练,训练,认真训练每一个小节!不要停留在知道层面,否则当你合上这本书的那一刻,你会发现自己仍然一无所获。
    ☆乐于分享。如果这本书对你有帮助,也一定对别人有帮助,让自己进步最快的方式就是:当别人的老师!
    ☆建立能量圈。在自己周围建立一个同频的记忆圈,经常交流,相互学习,你的收获将会更多。《道德经》言:“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确实是至理名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