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受益一生的自我疗愈心理学

  • 定价: ¥36.8
  • ISBN:97875180510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7页
  • 作者:陈晶晶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心灵本是一片净土,承受不住太多的情绪起伏。和自己展开一场深刻的沟通,抚平心灵,让生活重归平静。
    陈晶晶著的《受益一生的自我疗愈心理学》运用心理学知识剖析不同情绪,讲解自我疗愈的方法,帮助读者们深刻认知自己的情绪变化,了解心理状态,保持心灵宁静。

内容提要

  

    我们每个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完全没有心理问题的人是不存在的,然而,我们的心理和身体一样,有着天生的自愈能力,我们可以掌握一些自我疗愈的方法,来赶走内心的心理垃圾。
    陈晶晶著的《受益一生的自我疗愈心理学》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立足于现代人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直击那些迷茫的内心世界,运用平和朴实的语言,引导我们运用自身的力量来进行心理自愈,进而重建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好的状态重归生活。

作者简介

    陈晶晶,女,生于1980年,2003年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同年参加工作,任辽宁省海城市八里镇初级中学教师,一直工作至今。2005年她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2009年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在工作期间,曾获得国家级优秀论文奖、省级优秀课件、省级优质录像课、国家级实验课题等荣誉,还多次被评为海城市优秀教师、海城市优秀班主任、海城市“优秀创业能手”、鞍山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所带班级曾被评为“海城市先进班级”称号。
    她有十年一线的初中生心理活动课教学经验和面向青少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多名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的青少年,在她的引导下,赶走了内心的心理垃圾,以最好的状态重归学习和生活之中。本书是她针对青少年这一年龄段的广大人群,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自我疗愈方法。

目录

第1章  自我检测,找出你的心理问题
  关于心理健康与否的几种心理类型
  防治心理健康问题,远离隐形杀手
  人类心理不健康之种种表现
  心理疾病的几种分类
  学会自我疗愈,走出心理牢笼
第2章  掌握心理自愈疗法,做自己最好的心理医生
  让人劳累的是心头的重负
  找出痛苦的症结,保持心理健康
  心向光明,必能走出黑暗
  心理自愈是保持身心健康所必需的
  告别昨天,一切已成为过去
  凡事多往好处想一想
第3章  调整心情,告别昨天的悲痛和忧伤
  删除悲伤,快乐不期而至
  放下苛求与比较,时刻保持乐观
  拥抱生活,在挫折中学会坚强
  大哭一场,释放心中的苦楚
  别被忧伤的眼泪迷住了双眼
  “装”出你的好心情
第4章  摆脱自卑与抑郁,让自己快乐起来
  摆脱自卑,逐步建立自信
  一味追求完美只会自寻烦恼
  有点缺点反而让你更可爱
  摆脱童年阴影,挣脱阴郁情结
  敞开心扉,寻求朋友的帮助远离抑郁
  自我疗愈法助你走出突如其来的打击
第5章  战胜焦虑与恐惧,放松自我,勇敢向前
  失去了勇敢,你就失去了一切
  消除恐惧,不必杞人忧天
  承认紧张,不必焦虑
  看淡结果,减少紧张
  如何克服众人面前说话的紧张感
第6章  轻松减压,卸下负担,找回健康生活状态
  了解压力的根源,学会卸下负担
  无法热爱的工作果断辞职
  清理心理垃圾,让自己轻松前进
  累了,就好好睡一觉
  找人倾诉,排解烦恼
  静下心来,反省一下你的生活方式
第7章  自我肯定,走出迷茫,找到人生方向
  克制自己,做自己行为的主人
  学会自己做决定,掌控自己的命运
  信念,让梦想成为现实
  充满自信,肯定自己的能力
  找到目标,让行动更有方向
  张弛有度,享受生活的乐趣
第8章  强韧心灵,积极应对来自别人的否定
  别让别人的情绪,影响你的心情
  走自己的路,不惧别人的非议
  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别人的路,未必适合你来走
  发怒,就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第9章  自我修正,改正缺点,让你的灵魂变得强大
  打开心窗,走出自己的狭小世界
  挣脱抑郁的罗网,让自己快乐起来
  贪婪,会让你走向自我毁灭
  学会分享,传播幸福与快乐
  嫉妒之剑,伤人伤己
第10章  虚怀若谷,自负的心理会令你处处碰壁
  认识自己,寻找最本真的自我
  可以自信,但自信过头就是自负
  放下身段,你会收获更多
  树大招风,学会低调做人
  保持谦逊,你会学到更多
第11章  学会休息和放松,生活哪有那么多烦恼
  训练倾听自己的内心世界
  放空,让自己专注于身心
  充足睡眠的重要性你知多少
  别想太多,让大脑放松下来
  你失眠与否,明天还是会来到
第12章  不断调整,在提升中寻求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视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完善自己
  批评是进步的阶梯,改进中越发自信
  经常检查,及时调整你的目标与计划
  可以坚持,但不要偏执
  每天进步一点点,总会摘取成功的果实
参考文献

前言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愿望——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提到健康问题,或许不少人认为,身体上无病痛就是健康,实则不然,真正的健康是身心统一的健康,新的医学研究也表明,人体健康与患病之间还存在着一个过渡的中间状态,即第三状态——亚健康状态。据此可得知,身体健康,但精神和交往却存在问题,也并非真正的健康。
    专业心理人士也指出,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完全没有心理问题的人是不存在的,的确,现代社会,人们面临的生活和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人际关系越来越复杂,现代人的心越来越焦躁不安,在这样的情境下,我们每个人也或多或少地产生了一些心理问题。有人说“人类进入了情绪负重年代”。据统计,中国每年有大约25万人死于自杀,即每10万中国人每年约有22人轻生,估计还有不少于200万人自杀未遂。目前我国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在21.6%以上,大学生也在16%以上,这揭示了当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存在不良状况,正是由于学生心理的亚健康状态,没有及时得到矫正、疏导,才使他们产生种种不良行为。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我们不仅需要充足的物质生活保障,不仅需要提高生活水平,更需要一份安全感,因此,如何幸福健康地生活,实现和谐人生,不仅是现代人关心的,更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的。因此,关注人类的幸福感、引导人们拭净心灵之窗、远离隐形杀手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也是整个社会的共识。
    我们都知道,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去正视它,甚至任其发展,这才是最可怕的。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应开始寻找一个洗涤自己心灵的办法,它能让我们远离浮躁、遏制欲望、豁达为人、抵制诱惑、戒掉抱怨、笑对逆境,能让我们的心灵在繁琐的生活之外找到一个依托,能让我们更好地工作,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提高自己,修炼自己。
    现在,人们也在努力尝试用各种方法来调节自己的心理,通常,人们往往习惯求助于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机构,然而这并非长远之计。
    解铃还须系铃人,心病还须心药医。我们的身心天生拥有自愈能力,我们可以运用自身的本能力量,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的方法进行心理自愈,从身体、精神和心灵上改善自己的境况,找到人生幸福的终极方法。
    对此,或许,你需要一位心理自助导师,它能引导你抛开世俗的烦恼、帮你发现并接受最本真的自我。而本书就是这样一位导师,跟着它的脚步走,你会逐步找到自己在尘世中的坐标,让自己的心灵有个归宿。
    本书就是从生活、工作、情感、学习等诸多方面入手,针对人们所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进行全方位的阐述和建议。阅读完本书后,相信你会有所收获,也能清除掉那些久压在内心的心灵垃圾,那么,无论外在世界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能以一颗淡然的心来面对,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编著者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