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管理的22个定律)(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886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9页
  • 作者:(美)奇普·康利|...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2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做的每个决定,都是基于你的情绪!掌握情绪,就是掌控命运!
    对自己的情绪要素越清楚,就越容易把复杂情绪转变得更可控!
    奇普·康利著的《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管理的22个定律)(精)》,22个情绪公式,让你做情绪的主人,获得更好的生活。
    情绪即沟通力、影响力、生产力;高情商的人,而非高智商的人,才是真正的狠角色和大赢家。

内容提要

  

    情绪稳定的人,必定也是一个有好人缘、幸福、有成就的人。
    如果放纵或喂养坏情绪,最后的结果是伤己、伤人、伤心、伤身。
    但人的情绪波动像谜一样,难以预测,更难破解。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管理的22个定律)(精)》的作者奇普·康利,一位风光无限的企业家,曾堕入消极情绪的黑暗世界,数年间无法自拔,甚至到了死亡的边缘。后来,他发现了情绪方程:
    遗憾=失望+责任感
    绝望=苦难-意义
    焦虑=不确定性×无力感
    幸福=想要拥有的÷拥有想要的
    ……
    创造情绪方程的过程,也是他理顺纠结,重启人生的过程。
    运用情绪定律,人们可以用加、减、乘、除运算来掌控经常找不到头绪的情绪波动。比如,当陷入焦虑中时,就去看看是否因为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且事情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如果有了猜忌心,那么就反思一下,是自己不自信,还是感觉到了不被信任。
    情绪是细腻的,常常像丝线一样缠绕,时时对照情绪方程,就可以拎起主线,破解情绪困境,自己掌控自己的情绪。
    每天早上照镜子正衣冠,可以呈现美好的外表;时时参照情绪方程,可以获得美好的心情。

媒体推荐

    我从不认为世上有某个道理、某本书、某个人能让人瞬间认清自己、懂得世界、从此过上幸福生活,包括这本书。但我始终认为,读本好书至少如同听一位智者讲课,总有一句能触动到你、帮助到你。这本书更是如此。常被人苦问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今日幸有此书可荐。
    ——黄菡  心理学教授,《缘来非诚勿扰》前嘉宾主持
    很少有首席执行官在书中袒露内心世界,就像奇普·康利在他的这本书里所做的那样。这个真实而有力的故事,以及因而形成的情绪构成要素,解释了我们理解自己内心情绪的方法。这本书非常值得一读,并且是无价的人生指南。
    ——谢家华  美捷步首席执行官,《三双鞋》作者
    我教过一名心理学系学生,他先是成为非常出色的企业家,然后又成为对人性有深刻理解的观察家,这对我来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回报。奇普·康利的这本书极具挑战、发人深省又富有深意,而且非常实用。
    ——菲利普·津巴多  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时间的悖论》作者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是一系列经验法则的精彩总结,它能够帮助人们过上既满足又有意义的生活。奇普·康利就是按照他自己所建议的方式生活的,他的情绪方程聪明、有用、深刻。
    ——丹尼尔·戈尔曼  《情商》作者
    在这本非凡的著作里,一位美国优秀企业家和我们分享了他面临人生困境时帮助他重建个人与职业生涯的智慧。奇普·康利的方程是十分强大的工具,可使我们的情绪在工作上和生活中都时时为我们服务,而不是阻挠我们。
    ——丹尼尔·平克  《驱动力》作者

作者简介

    奇普·康利,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美国第二大精品酒店幸福生活酒店集团创始人;除了《纽约时报》上榜畅销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外,他的著作还有《巅峰:马斯洛赋予伟大公司的魔力》等。

目录

译者序
第一部分  情绪方程
  第1章  情绪=生活
  第2章  情绪:你的用户指南
第二部分  应对艰难时期
  第3章  绝望=苦难-意义
  第4章  失望=期望-现实
  第5章  遗憾=失望+责任感
  第6章  猜忌=不信任/自尊  妒忌=傲慢+虚荣/慈悲
  第7章  焦虑=  不确定性×无力感
第三部分  从工作中得到最多的回报
  第8章  使命=快乐/痛苦
  第9章  工作狂=你在逃避什么?/你为何而活?
  第10章  心流=技能/挑战
  第11章  好奇心=惊奇+敬畏
第四部分  定义你是谁
  第12章  真实性=自我觉知×勇气
  第13章  自恋症=(自尊心)2×特权
  第14章  正直=真实×无形×可靠
第五部分  找到满足
  第15章  幸福=想要拥有的/拥有想要的
  第16章  喜悦=爱-恐惧
  第17章  活力=积极的频率/消极的频率
  第18章  信仰=信念/智力
  第19章  智慧=经历
第六部分  自己动手DIY
  第20章  创建你自己的情绪方程
致谢

前言

  

    我是工程学本科,常年与方程打交道。妻子是位临床心理学博士,工作与情绪分不开。多年来,我们虽然互相好奇,但基本上井水不犯河水,在各自的领域发展。但2012年初奇普·康利出版的新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却证明了把方程与情绪结合在一起,其威力更是无穷。在一口气把该书读完后,我深深觉得有必要把它介绍给国内的广大读者。
    因为我在三年前曾帮谢家华翻译过他阐述经营理念的《三双鞋》,并得到诸多好评,而且奇普与家华又是理念相似的旧识,所以我就顺理成章地接手翻译这本书了。
    1987年,26岁的奇普在旧金山的田德隆区创办了他的第一家精品酒店。12年后,26岁的家华在两条街外的一个阁楼里成立了一家在网上销售鞋子的公司。多年以后,奇普把他的事业扩展成一个拥有50多家酒店、3000多名员工的幸福生活酒店集团,家华也把他的网站发展成年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的美捷步公司。这期间,奇普出版了畅销书《巅峰:马斯洛赋予伟大公司的魔力》,家华也出版了一本荣登《纽约时报》非小说类畅销书榜排名第一的《三双鞋》。
    奇普和家华在创业过程中都曾遭遇到巨大的闲难,两人却不约而同地以非常相似的理念渡过了重重难关。这些过程他们分别在这本书及《三双鞋》内都有着墨。由于地理与理念的原因,奇普与家华很自然地就结为好友。套用奇普的话,家华是他“刚出生就分开的双胞胎”,家华也赞誉这本书是“无价的人生指南”。
    身为家华的父亲,我在他开始经营美捷步公司时就辞掉了在跨国公司经营20多年得来的经理职位,搬到旧金山与他比邻而居,并开始经常参加美捷步的活动。
    2000年,美捷步在与之毗邻的奇普的酒店举行员工联欢活动。后来有一次,家华邀请奇普到美捷步向全体员工发表主题演说。这期间,我与奇普也成了忘年之交。
    决定翻译此书后,我拜读了奇普其他的著作,在网上观看了他在不同场合的演讲,也和他一起讨论一些细节,并访问了他的一些员工,希望能借此正确地传达出他的理念。然而个人才疏学浅,谬误在所难免,还望读者不吝指教。
    谢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