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精)/朱光潜作品精选集

  • 定价: ¥39.8
  • ISBN:978754704914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195页
  • 作者:朱光潜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朱光潜著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朱光潜先生旅欧期间写给国内青年朋友的十二封信。这十二封信以有中学程度的青年为写信对象,每封信都是针对青年们所关注的,或应该关注的事项为话题,如读书、写作、社会运动、爱情、人生,等等。劝慰青年眼光要沉,要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的能力,要有理想,切勿随了世俗图近利。第二部分收录了朱光潜先生其他时期写作的关于青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的剖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寄语,等等,读这些文章,就如同与一位亲密的老朋友对面畅谈,诚恳亲切。同时书中插入了朱光潜先生的照片和书法作品,使得本书图文并茂,更显厚重,更具收藏价值。

作者简介

    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目录


一、谈读书
二、谈动
三、谈静
四、谈中学生与社会运动
五、谈十字街头
六、谈多元宇宙
七、谈升学与选课
八、谈作文
九、谈情与理
十、谈摆脱
十一、谈在露浮尔宫所得的一个感想
十二、谈人生与我
附一  无言之美
附二  悼夏孟刚
附三  朱光潜给朱光潸——为《给青年的十三封信》
代跋“再说一句话”
附录
再谈青年与恋爱结婚
——答王毅君
谈理想的青年
——回答一位青年朋友的询问
民族的生命力
生命
谈趣味
谈谦虚
学业·职业·事业
有志青年要做中小学教师
消除烦闷与超脱现实
给苦闷的青年朋友们
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