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6P定位人生规划)

  • 定价: ¥42
  • ISBN:97875208040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194页
  • 作者:何勇明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何勇明著的《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6P定位人生规划)》书中列举了大量读者体验游戏、人生规划案例、成功人士规划故事和实操可行的人生职业规划技巧与方法,是一本可读性极强的人生规划工具书。书中的方法与技巧,实战、实用、简单易行,是生涯规划从业人员的高效工具。

内容提要

  

    6P定位人生规划,就是将人生规划划分为6个力,即使命力(Mission Power)、定位力(Location Power)、信念力(Belief Power)、选择力(Choice Power)、行动力(Action Power)和目标力(Target Power)的简称。因为英文单词中都有一个字母P,所以称为6P定位人生规划。何勇明著的《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6P定位人生规划)》通过这6个方面的阐述,使大家明确人生规划的目的、意义、价值、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等,以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一个丰满快乐、精彩纷呈的人生过程。

媒体推荐

    无论你现在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将来想过上什么样的生活,都来自于今天你对未来的规划,何老师的《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将开启你全新的人生。
    ——北京著名财经作家畅销书《工匠精神》作者  付守永
    何老师的《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书中列举了大量读者体验游戏、人生规划案例、成功人士规划故事和实操可行的人生职业规划技巧与方法,是一本可读性极强的人生规划工具书。
    ——广州众行董事长  刘永中
    我曾经一直在一家国际外贸企业从事财务工作,通过何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现在已经成长为和合企业管理培训公司的CEO。何老师的《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书中的方法与技巧非常有效。
    ——成都中慧和合企业培训公司CEO  何加辉
    祝贺何勇明老师《做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面世,书中的方法与技巧,实战、实用、简单易行,是生涯规划从业人员的高效工具。
    ——北京《前沿讲座》创始人  李洪亮

作者简介

    何勇明,五星管理培训专家,人生规划教练,国家高级培训师,中国百强讲师,AACTP行动学习促动师,EAP(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咨询师。
    何老师是6P定位人生规划的创立者和五星领导力创始人,主张“生命在于流动”。
    何老师主讲课程6P定位人生规划、五星领导力、管理沟通艺术、管理执行力、情绪压力管理等。
    何老师自2001年至今从事企业培训17年以来,服务企业1000多家,受益听众10多万人。
    何老师培训咨询服务过的部分企业:新兴铸管、上海电力、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中泰化学、广汇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保利能源、中国国电、中国华电、中国银行、国泰君安、深圳爱施德、农夫山泉、德国拜耳、兰州军区等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
    何勇明老师对培训的高度热爱以及通过企业培训对人类大爱传播的强烈使命得益于他学习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实践心理学的深深启发和感悟。何老师怀着一颗全力以赴的决心和强烈使命感来传播他的人生感悟,以帮助到更多人获得身心灵的和谐、快乐和幸福!

目录

第一章  经过思考与规划的人生更有价值
  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
  多么忙不重要,忙什么才重要
  自己不能做主,别人就会为你做主
  不在于站在何处,而在于要朝哪个方向走
  只有觉醒者,才谈得上人生规划
  清楚去哪里,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第二章  用6P定位规划来管理自己的人生
  什么是6P定位人生规划
  6P定位人生规划原理
    原理一:身心灵合一原理
    原理二:生命流动原理
    原理三:推拉原理——推力与拉力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管理人生,从认识到“失控”开始
  想改变世界,先改造自己
第三章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意义——目标力的修炼
  读者体验游戏
  没有目标的人生等于盲人骑瞎马
  目标力是6P定位人生规划的核心
  不要把手段当作人生目的
  追求人生价值的不断升华
  由低向高,循序渐进
  确定目标力的原则
    ——明确具体原则
    ——时间期限原则
    ——可衡量原则
    ——相关联原则
    ——可实现原则
    ——激励原则
  如何利用复盘来推动目标的完成
第四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力的修炼
  人生之大幸是发现自己生活的使命
  使命使我们关注自己的核心事业
  使命力决定人生的境界
  使命的确立应兼顾三个因素
  使命力的修炼方法
    ——爱己法
    ——助人法
    ——爱世界法
    ——宽恕法
    ——一日身心灵法
第五章  你认为你是谁,你就是谁——定位力修炼
  人生不过是角色扮演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强者
  自我定位与社会定位相协调
  定位力的修炼方法
    ——反思法
    ——冥想法
    ——朗诵法
    ——模仿法
    ——认定法
第六章  信念是自己掌握命运的罗盘——信念力修炼
  信念力源自强烈的愿望
  志不强者智不达
  命运不会怜悯向它低头的人
  信念体现在日常行为所遵循的原则中
  信念力的修炼方法
    ——想
    ——念
    ——写
    ——做
    ——排
第七章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选择力修炼
  鸟儿要会飞,羚羊要会跑
  欲揽瓷器活,先有金刚钻
  磨刀不误砍柴工
  学出来的是知识,练出来的是本事
  选择力的修炼方法
    ——演讲力修炼法
    ——沟通力修炼法
    ——创新力修炼法
    ——领导力修炼法
    ——分析力修炼法
第八章  理想再好,终须行动去实现——行动力修炼
  夜里想了千千万,白天照样拉磨转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从行为到习惯必须有一个过程
  挫折是压力,更是动力
  行动力的修炼方法
    ——分解法
    ——聚焦法
    ——坚持法
    ——提效法
    ——情绪控制法
结语  人生规划的控制与调整
参考资料
名家推荐
感恩致谢

前言

  

    英国作家狄更斯有一段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
    其实,这段话用在今天这个时代,似乎也比较合适。如果是用在个人身上,似乎也颇有道理。当然,我是想以此来划分有规划的人生和没有规划的人生。而依照歌德的说法:“谁要是游戏人生,谁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谁永远是一个奴隶。”我这个划分,显然也不为过。
    有的人说人生是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但在我看来,人生则是一场有规划的修行。如果我们没有办法规划人生,那么我们极容易在众多选择中失去方向。而只有走在有的放矢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才会活出优雅,活出精彩,活出完美。
    有道是:一艘没有航行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可能都是逆风;一个没有目标的人,他可能难以找到人生的方向。或许,人生成功就是从选定目标开始的。
    我们看《三国演义》,发现在诸葛亮进场之前,刘备虽然胸怀大志,曹操都称他为英豪,但是他却弃新野,走樊城,败当阳,奔夏口,几乎没有容身之地,处处仰人鼻息。而三顾茅庐见到诸葛亮后,他立时鸟枪换炮,似乎换了个人一般,人生事业开始风生水起。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就是因为刘备前半场缺乏人生规划。诸葛亮一出场就给刘备设计了一套人生事业的规划,就是有名的《隆中对》。
    为何诸葛亮为他量身定做的人生规划这么重要呢?因为这让刘备找到了新的方向,和实现目标的办法。
    刘备是汉末群雄里起步最低、身世最差、本钱最少的。两个铁杆关二爷和张飞都是寒门身世。因此刘备前半辈子由于自个本钱少,走的全都是借鸡生蛋的路数。没钱没粮没兵没地盘的刘备,光靠名声施展乾坤大移动,用别人的资源做自个的事儿。当然这是本事。
    假如没有诸葛亮改变刘备的战略思路,他是想不到占荆州图谋巴蜀的。自从诸葛亮为他设计了一套人生规划之后,刘备则如虎添翼,一飞冲天。
    《礼记·中庸》说:“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言前定则不跆,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任何事情,事前有准备就可以成功,没有准备就要失败;说话先有准备,就不会理屈辞穷站不住脚;做事先有准备,遇到困难挫折就好应对;行事前计划先有定夺,就少些后悔的事;做人的道理能够事先决定妥当,做事就会更顺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制定人生规划可不是一桩想啥是啥的简单事儿,而是一门大学问。我正是在深入总结分析及自我实践的基础上,才开发出了6P定位人生规划技巧。
    所谓6P定位人生规划,就是将人生规划分为6个力,即使命力(Mission Power)、定位力(Location Power)、信念力(Belief Power)、选择力(Choice Power)、行动力(Action Power)和目标力(Target Power)。因为英文单词中都有一个字母P,所以称为6P定位人生规划。通过这6个方面的阐述,使大家明确人生规划的目的、意义、价值、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等,以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一个幸福快乐、精彩纷呈的人生过程。
    我自2001年开始专业从事企业培训后,就开始大量研究古今中外取得成就的伟人领袖和成功人士,如爱迪生、特蕾莎修女、老子、孔子、稻盛和夫、比尔·盖茨、马云、乔布斯、李嘉诚等等,发现他们具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在早年都制订了具体的人生规划,而且他们的人生规划都是围绕上图中的6P定位而展开的。
    于是,我就开始按照6P定位的方法来制订自己的人生规划。逐渐地,我发现我的人生发展越来越好,企业培训的道路走得越来越顺,帮助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后来,我的一名学员小霞遇到了困惑,6P定位的方法也帮助到了她。她是纺织厂的下岗女工,她的孩子在学校被老师歧视,班主任老师经常把她叫到学校去挨训,爱人与她之间也经常有些争吵,自己的工作也不顺利。当她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建议她用我的6P定位人生规划来改变自己,她同意照做。她的使命力是要帮助身边的人过上幸福生活,定位力是定位自己做一位有智慧的国学培训师,坚信家庭和事业一定能够发生好转,选择跟我学习演讲培训、学习国学、修炼国学,每天修炼自己。一年后,她的家庭开始发生改变,孩子在学校与老师和同学相处很好,成绩开始不断上升,与爱人的关系越来越和睦,她现在已经是一位著名的国学培训师,主讲课程《国学智慧与五伦关系》。
    还有一位学员,十年前他是一个集团公司下属糖厂的车间工人。听了我的“6P定位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后,按照我的6P定位方法来规划自己的人生,现在已经是集团公司董事会智囊团的管理专家。
    十几年来,我为中国华电、中国移动、中国石油等众多企事业单位做过6P定位职业规划的企业培训,课堂上已经帮助成千上万员工用6P定位进行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总之,要想成为自己人生的卓越导演,就从6P定位人生规划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