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给孩子讲时间简史

  • 定价: ¥39
  • ISBN:97875139221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142页
  • 作者:李淼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给孩子讲时间简史》是物理学家李淼写给孩子的关于时间的科普读物。霍金在畅销科普作品《时间简史》里讲述了关于宇宙本质的知识。而在本书中,淼叔以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组织和诠释了霍金的理论,用很多趣味的故事帮助孩子重新理解时间:它并不像我们司空见惯的那样寻常,而是藏着整个宇宙的奥秘。要懂得很多前沿的物理学,才能真正理解,为什么时间是有方向的,宇宙的起点是什么,所谓时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作者简介

    李淼,理论物理学家、畅销科普作家、文津图书奖得主。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1984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玻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助理。1999年回国,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赴中山大学筹建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并任院长。现为南方科技大学教授。身为大物理学家的李淼也活跃于科普领域,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屡获大奖。代表作有《给孩子讲量子力学》《给孩子讲宇宙》《给孩子讲相对论》《给孩子讲时间简史》《〈三体〉中的物理学》等。

目录

第1讲  关于时间的历史
第2讲  时间箭头是怎么回事
第3讲  令人生畏的暴涨
第4讲  谁是宇宙中最长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