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激情创业(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906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8页
  • 作者:于刚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激情创业(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精)》是作者于刚关于自己创业的思考与感悟,是一本指导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如何把事业慢慢从0到1做大做强的经济图书。
    连续创业多年,于刚博士在创业路上的感悟与经验会给创业者带来怎样的启示?
    任亚马逊及戴尔高管,于刚博士将管理经验大公开,为管理者提供了也供参考的典范。
    中国互联网发展未来的风口在哪里?智能时代来临,新零售的出路在哪里?于刚博士通过自己的经验与观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创业要有乐观的心态、博大的胸怀和一颗不言败的心,创业路上的欢欣与坎坷,对于创业者而言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内容提要

  

    《激情创业(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精)》的作者于刚走过了学者、职业经理人和连续创业者的历程,他的每一段经历都积攒了丰富的故事及经验,无论是管理的、创业的,还是营销的。这本书从创业历程、创业理念、创业思考和创业感悟四个维度诠释了他不断追求人生精彩的激情和创造价值的情怀。他把自己的经历沉淀为思想,把积累了数十年的人生经验转化成坦诚朴素的文字与大家分享。
    作为学者,作者享受逻辑和理论的完备性及前瞻性思维的美妙;作为职业经理人,作者学会了如何带领团队去完成更大的事业和实现更高的目标;作为创业者,作者体验了如何把概念变为现实和创造价值的成就感。
    这本书中汇集的作者创业的故事、理念、思考和感悟,能给读者带去正能量,帮助创业者在征途中少走弯路。作者关于时代发展的趋势、企业的战略和经营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也会对大家有所启发。
    无论是否在创业,都希望大家能从这本书中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孜孜不倦的追求,点燃激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媒体推荐

    从互联网技术到电子商务的发展,于刚博士一直在挑战未知。他所创建的1号店,已经成为中国电商发展过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更难能可贵的是,于刚博士把创业的经历沉淀为思想。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于刚博士这本诚意之作,尤其是书中有关顾客体验、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的内容,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于刚博士的经验和反思,相信它会给各位带来很多鼓励和启发,也期盼这样的反思越多越好。
    ——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于刚博士在创业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思考和感悟,以及对互联网时代创业和创新的见解。这本书将他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案例与读者分享,内容很丰富,而且具有非凡的国际化经验与视野,对青年人创业无疑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陈东升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从学者到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再到连续创业者,于刚走过一段非常精彩的人生旅程。通过这本书,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独到的感悟,对今天在创业路上的奋斗者颇具借鉴意义。我尤其赞同书中的一句话:“创业要有乐观的心态、博大的胸怀和冠军的心。”这其实讲的就是一种企业家的精神。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于刚先生和我有相似的经历,我们创业初期所遭遇的困难也类似。不过,我们都选择坚持初心。正因为有同样的经历,我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感受尤为强烈。书里展现了于刚求职和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困难,有些细节经常让我回忆起创办创新工场的点点滴滴。书中有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现在所遭遇的一切,将来都可以当成故事讲出来。”所以每遇不顺,他都能坦然接受。时隔多年,这些故事终于付梓出版,把他积累了数十年的人生经验,转化成坦诚朴素的文字分享出来,相信对年轻人会有很好的启发。
    ——李开复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

作者简介

    于刚,111Inc.(下有1药网、1药城、1诊、华中药交所)董事局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武汉大学学士,康奈尔大学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
    1号店联合创始人,荣誉董事长,卓尔集团联席主席。曾任戴尔全球采购副总裁和亚马逊全球供应链副总裁。
    曾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管理学院终身教授和座席教授,曾在2002年获得国际INFORMS协会颁发的Franz Edelman管理科学成就奖。于2002年和2003年两次获得国际工业工程师协会颁发的优秀研究奖和最佳论文奖,于2012年获得国际POMS协会Martin Starr生产与运营管理卓越实践奖。
    曾于1995年在美国创建了科莱科技公司。科莱科技在2002年被埃森哲并购。

目录


第一章  创业的历程——在砥砺前行中享受创造价值之成就感
  我的创业历程
  激情创业
  创业中的合作伙伴
  创业忆海拾贝
  马歇尔·费希尔教授和1号店
  1号店品牌宣传的故事点滴
  超出顾客期望值
  岗岭精神
  时代的幸运儿,行业的破局者
  他山之石:发现卓尔的价值
第二章  创业的理念——在实践中感受创新和执行的力量
  我的创业理念
  创新:企业的生命线
  创新想法点滴
  企业发展的路径是多元化还是专业化
  对中国企业影响最大的管理精华
  优秀企业必须抛弃的十种文化
  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价格战的利弊反思
  创与投的共赢之路
  顾客体验面面观
  有效沟通:让企业的执行力更强
  创业团队建设的流程建造
  资源有机融合,打造互联网医药健康的生态圈
  他山之石:戴尔的供应链管理
第三章  创业的思考——反思和不断提升自我才能迈向成功
  电子商务纵横谈
  传统零售与电商的差异
  电商的规模化、本地化和个性化
  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
  电子商务规模化的核心
  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及重要研究课题
  电子商务的未来:无商不移动
  C2B电子商务的发展与潜力
  社交购物:电子商务新热点
  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智能时代的来临
第四章  创业的感悟——且行且珍惜
  创业十悟
  创业者的胸怀
  给年轻创业者的忠告
  人才与机会:我们应该这样让自己成长
  伟大的成功没有偶然的——电影《社交网络》观后感
  由超级碗的神奇逆转引发的感悟
  ZEITGEIST:时代精神
  零距离领悟亚马逊精神
  他山之石:百年企业是如何炼成的
后记

前言

  

    我的一生是幸运的!首先,我有幸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极为特殊的时代——互联网时代。我经历了计算机的发展,互联网、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的诞生及变迁。我见证了互联网大潮的呼啸而至,它以不可违逆、不可阻挡之势冲刷和摧毁着一个又一个行业。我感受到了摩尔定律对时间轴进行指数级的压缩,让产品的更新换代、行业的进化、产业的变革急剧加速,让我们面临的机会稍纵即逝。
    更为有幸的是,我抓住了这个时代呈现给我的机遇,没有辜负历史赋予我的使命。我不仅是这个时代的喝彩者和见证人,还是勇敢地融入时代大潮中的弄潮儿。
    每个人都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可我认为,人生应分两步走,而首先和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积累。每个人都必须先积累知识、财富、经验、资源,并被社会认可,这一步必不可少。有了充分的积累才可能真正有实力、有机会、有条件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若积累不足,则往往会眼高手低,心有余而力不足,“徒有羡鱼情”。
    机会和幸运也会特别眷顾那些敏锐、勤奋、有勇气和做好准备的人。1977年,我经过充分复习,第一批参加全国高考并被武汉大学录取;大学毕业时又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我全力以赴,考上CUSPEA计划(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去美国常青藤名校康奈尔大学留学;当兴趣转变时,我又破釜沉舟,转学到全球顶级商学院——沃顿商学院深造,获得了博士学位;经过激烈的竞争,我争取到了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担任教授的机会;当走到学术生涯顶峰时,我又不安分地转战到企业界,先后在全球500强企业亚马逊和戴尔出任资深高管;当生活和事业都一帆风顺时,我选择了创业,先后在美国和中国创建了科莱科技、1号店和岗岭集团(后改名为111集团)。我先后走过了学者、职业经理人和连续创业者的历程。每一段经历都有令人难忘的故事,都让我品尝了甜酸苦辣,也都是让我从“0”到“1”,再从“1”到“10”地经历创造和成长的过程,使我享受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深深感受到:追求和创造的过程比结果更令人难以忘怀。
    作为学者,我享受了逻辑和理论的完备性以及前瞻性思维的美妙;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学会了如何带领团队去完成更大的事业和实现更高的目标;作为创业者,我体验了如何把概念变为现实和创造价值的成就感。丰富的历程让我有了一个不同和无悔的人生。
    这本书汇集了我创业的故事、理念、思考和感悟,希望能给读者带来正能量,帮助创业者们在征途中少走弯路,也希望通过我的思考和理念,让大家对时代发展的趋势、企业的战略和经营有清晰的认识。
    无论你是否在创业,若我的文章能让你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孜孜不倦的追求,能点燃你实现自己梦想的激情,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于刚
    2018年初夏

后记

  

    我武汉大学的师弟和挚友,企业家中极有情怀的诗人和诗人中极有胸怀的企业家阎志一直鼓励我出书。可我始终奔忙在创业途中,只能用碎片时间来记录下点点滴滴,一直想等到有整块时间了再来整理。可我逐渐意识到,这一天恐怕永远不会到来。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且不轻易承诺的人,经过长时间思考并搜寻了一下以前留下的素材,发现还是有不少令自己感到自豪和拿得出手的文稿,其中包括六篇为《福布斯》杂志写的专栏稿、六篇给《东方企业家》写的专栏稿,还有数篇放在我的新浪博客上,被腾讯、新浪、百度的科技和财经版块主推过的文章。我在长江商学院十年庆典时的演讲——《创业十悟》在网络上被转发了几十万次。于是,我决定把这些有关创业、创新和管理的文章,加上我在数十年的三次创业历程中写的一些思考、感悟的点滴和记录的故事收集起来,复盘我的创业历程,重现创业途中的精彩和坎坷。
    我要感谢我的妻子米歇尔,儿子于华睿和女儿于凯丽。米歇尔直接参与了我的前两次创业,和我一起携手走过企业从无到有的过程。我美满和温馨的家庭是我事业的动力,是呵护我心灵的护城河,也是我遇到风浪时可以享受的宁静的港湾。
    我要感谢我的搭档刘峻岭。我们一起创业,风雨同舟11年,是他的盛情邀请让我第二次走上创业之路。他的包容和理解,再加上我们一致的价值观和互补的性格,使得我们的创业历程开心、舒畅且硕果累累。
    我要感谢阎志给我提出的写书建议,他帮我梳理书的架构并帮我选择了出版。
    我要特别感谢马化腾、陈东升、雷军和李开复在百忙之中为我的书写推荐语。他们是中国企业家的领袖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引领者,也是我创业的榜样和动力。他们的友情令我感动。他们的事业比我宏大百倍,有他们的推荐是我的荣幸。我邀请他们时,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承诺下来,在百忙之中阅读书稿并写了很贴切的评论。东升兄还给我提出内容修改方面的宝贵建议,让我深为感动。他们为人的真诚和做事的认真态度使我有了额外的收获。
    我要感谢著名艺术家张威莽为本书的封面做插图,一群奋蹄的骏马飞奔向前,恰如其分地展现了我们的创业激情。
    我要感谢所有和我一起创业的伙伴们,包括科莱科技人、1号店人和岗岭人。是他们的信任、奉献、承担及全身心的付出,让我的创业梦想得以逐一实现,让我的创业历程多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