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金丝珠语--涂绘属于自己的珠宝

  • 定价: ¥48
  • ISBN:9787569924183
  • 开 本:12开 平装
  • 作者:编者:高霞//杨英...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霞,杨英男编著的《金丝珠语--涂绘属于自己的珠宝》选取清朝典仪及常用的金约、领约、朝珠、五兵佩、十八子、彩兑等10余种首饰,介绍了它们的特点、用途和佩戴规制,同时配以人物或首饰白描图,并可以填色,展现了清朝宫廷珠宝之美。另外还介绍了清朝宫廷首饰典章以及花丝镶嵌工艺的发展历史和技艺,体现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

内容提要

  

    花丝镶嵌是一门古老的技艺,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作为“燕京八绝”之一的花丝镶嵌,已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的华贵使之成为宫廷珠宝的御用技艺,它的精美使之成为国礼被赠予国际友人。
    高霞,杨英男编著的《金丝珠语--涂绘属于自己的珠宝》讲述的不仅是花丝镶嵌技艺,您还可以涂绘属于自己的珠宝。
    快来翻开这本书吧,让我们变身珠宝设计师!

目录

金约
领约
朝珠
耳环
发簪
五兵佩
彩悦
手镯
香囊
钿子
十八子
领针
长命锁
清代首饰典章
花丝记忆
花丝传承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