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 定价: ¥48
  • ISBN:97875329569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401页
  • 作者:彭学明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娘》作者彭学明以深情的口吻、回忆的笔触,讲述了自己幼年被父亲抛弃,跟母亲相依为命,直至母亲过世,母亲为儿女付出所有精力、熬尽所有血泪的苦难岁月。迫于生计,柔弱又坚强的母亲带着儿女两次改嫁。可为了维护儿子的成长,母亲毅然决然离婚,并不再改嫁。母亲以铁人般的意志艰苦劳作,只身一人抚养起整个家庭。母亲曾经濒临瘫痪、儿子高考落榜三次复读、小女儿所嫁非人,母亲历经重重磨难,但却以中国妇女特有的吃苦耐劳和牺牲精神支持儿子一路走出大山……

内容提要

  

    彭学明的长篇纪实散文《娘》真切描述了湘西大山深处一位中国母亲所遭遇的前所未有的屈辱和苦难,全景记录了母亲牺牲所有的名誉,以血泪和生命抚养孩子、保卫孩子,以品德和精神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的经历与恩典。经过改写,增加了6万多字,丰富了原有的内容,并深化了主题,更全面,更丰满,更感人,更加凸显出孝道文化背景之下的道德情感。文学内涵突出,更呼应了当下社会倡导传统孝道、弘扬家风文化、改善道德秩序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有着意味深长的积极意义和畅销潜质。

作者简介

    彭学明,土家族,湖南湘西人。著名学者、作家和文学批评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全国第九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十届人大代表。多次任茅盾文学奖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五个一工程”奖评委。主要代表作有轰动全国的长篇纪实散文《娘》及散文集《我的湘西》《祖先歌舞》等。

目录











十一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