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罗生门(2未来)

  • 定价: ¥48
  • ISBN:97875063989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03页
  • 作者:编者:蔡骏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蔡骏主编的《罗生门(2未来)》是一部新锐悬疑文学旗舰巅峰大赏。收录了刘慈欣——一个和十万个地球,马伯庸——未来高考节,蔡骏——焚尸年代的爱情,郝景芳——爱的问题,哥舒意——爱在衰老之前,永城——伞,高普——牛顿状态,消失宾妮——未来会出现,但也许永远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等。

内容提要

  

    蔡骏主编的《罗生门(2未来)》是一部作品集。其主打栏目“罗生门”是国内首创多人视角同题合著小说。书里有国内一流科幻悬疑作家的作品,也有国外的一流类型小说。讲述虚构的故事,也讲述非虚构的人生。除了小说文本,还有悬疑科幻大师的作品纵论,以及人文访谈等。体裁涉及小说、散文随笔、访谈、摄影等等。《罗生门》主题书和已经存在市面的任何悬念类杂志(如《超好看》,《最推理》)都不同,他是类型的,有悬念的,也包含了很高的文学性和艺术性。他的读者群也是最具有类型作品鉴赏力的人群,囊括传统的类型小说读者、年轻的时尚女性读者群体和青年白领读者。

作者简介

    蔡骏,作家、编剧。已出版《无尽之夏》《镇墓兽》《谋杀似水年华》《最漫长的那一夜》《天机》等三十余部作品,累计发行1400万册。作品发表于《收获》《人民文学》《当代》《上海文学》《十月》《江南》《中国作家》《山花》《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曾获梁羽生文学奖杰出贡献奖、郁达夫小说奖提名奖、《上海文学》奖、百花文学奖、《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青年作家年度表现奖。作品翻译为英、法、俄、德、日、韩、泰、越等十余个语种。数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舞台剧。

目录

人间世
  刘慈欣——一个和十万个地球
  马伯庸——未来高考节
罗生门
  蔡骏——焚尸年代的爱情
  郝景芳——爱的问题
  哥舒意——爱在衰老之前
  永城——伞
  高普——牛顿状态
谈异录
  消失宾妮——未来会出现,但也许永远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经典赏
  刘慈欣——我们需要的科幻
深夜食堂
  观点
    刘慈欣——A1种族的史前时代
    伊村松鼠——虚拟现实之城
    需要风——我们的智慧
    说夜——智能的未来
    黑夜漫步——作者的未来
  故事
    黑桃——鹿谷
    田烨然——爆冬
    君眉——未来世界少年犯罪法案
    九木——魇昧
    琴月晓——异星文明
    见手青——妻子的秘密
食客说
  欣欣向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