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亲爱的面试官

  • 定价: ¥46
  • ISBN:97875511394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268页
  • 作者:白羽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白羽著的《亲爱的面试官》是一部现代职场版的《步步惊心》。大都市、金融圈、银行大案、爱情陷阱、职场奋斗、现实挣扎、美女金融师的华丽蜕变、女性觉醒,使这部小说充满了现实元素、畅销元素。
    虽然不是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却是发生在一个家族三代女子身上的故事。三个人,都看似柔弱,却各有各的坚持。因时代背景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爱情观,从而演绎具有时代气息的爱情戏码。
    文笔优美、故事跌宕起伏。书信体、日记体、同一记忆双人回忆、多回忆平行进展等叙事形式,堪比严歌苓小说《雌性的草地》。

内容提要

  

    白羽著的《亲爱的面试官》缘起于桑静三十五岁生日前夕,她的精神导师白帆发来一条短信,打算替她过三十五岁生日。从此开启了她本命年整整一年的悲欢离合,也因此打开了三代人的回忆。
    一桩金融大案,一场精心安排的迷局。十年前,从桑静接受顾超然的面试,正式踏入金融江湖,走进这个巨大的财富世界开始,故事中的每个人就都不得已卷入了纷争,身不由己。
    顾超然原本只是把桑静当成别人不要的弃子,桑静却因知遇而付出真心。两人在一个案子里,同进退共命运。顾超然一次次成就桑静,又一次次将她置于险境。桑静为他险些毁了自己在银行的前途。冲出困局六年后却因顾超然处心积虑的一场复仇,终于携手的两人再次陷入既爱又恨的纠葛。他们两人的交往从来不单纯,却都挚烈。十年的相识,换来的只是一年相守的时光。而就在这一年的相守时光里,桑静经历了亲人离世、银行勾心斗角、同事自杀、歹人威胁、顾超然追求、家人反对、意外怀孕、父母离异、孩子流产、精神导师白帆绝症死亡和最终对顾超然彻底失望,她终于觉醒,开始了一场华丽的蜕变……

作者简介

    白羽,原名胡佳,东华大学金融学学士、东华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为某上市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副主管。
    个人公众号——葩姐看金融。

目录

楔子  琉璃三境
第一章  上海故事,北京酒
第二章  炎生与秀珠
第三章  初见你时,顾盼生辉
第四章  邮筒里的信笺,点亮了所有灰暗
第五章  那时,我也为你委屈过
第六章  步步为营,处处惊心
第七章  为你,我已竭尽全力
第八章  兜兜转转,早已分不清因果
第九章  几时再见,也难回从前
第十章  一颗真心,永不相负
第十一章  我想陪着你,过完这一生
第十二章  在你给的世界里,画地为牢
第十三章  落雪惊繁花,终究难逃
终章  欲说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