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奔跑的树枝马/魔法象

  • 定价: ¥26.8
  • ISBN:97875598084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95页
  • 作者:刘云芳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香港青年文学奖得主、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刘云芳代表作。走进不可思议的幻想国度,勇敢探索,闯出一片明朗的天地。
    冰波、简平、毛芦芦、李学斌、周英等名家联袂推荐!
    作品有一种在中国原创童话中不常见到的想象力,让你不由自主地跟着它往前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别扭。孩子们骑着“树枝马”这种有魔力的工具穿越时空,来到了目光小镇、彩虹城、天平小镇等几个不可思议的幻想国度。在那些国度,动物可以说话,树会打架,小靴子会跳舞……在《奔跑的树枝马》这部童话中畅游,孩子们能真正感受到想象带来的快乐。

内容提要

  

    刘云芳著的《奔跑的树枝马》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故事森林推出的作品之一。
    这是一部想象奇妙、文笔优美的童话。主人公总是被父母告知:
    “不听话就把你送去‘天鱼湾88号’”,这引起了她的好奇。不想,在姥姥所在的乡下,当她和弟弟骑“树枝小马”玩时,竟然乘着一股蓝色的风来到了那个期待已久的神秘之地,在那个国度,动物可以说话,小靴子会跳舞,树会打架……
    孩童天生拥有超能力,他们能骑上树枝马穿越时空,用善良和单纯化解严重的危机。经历过这样的冒险,即便长大后树枝马落地生根,不再奔跑,他们的心依然会飞翔。

媒体推荐

    一截树枝可以变成孩子喜欢骑乘的树枝马,而树枝马又能把孩子带往幻想国度。在那个国度,动物可以说话,树会打架,小靴子会跳舞……童年的可贵在于想象力的勃发,在这部奇妙的童话中畅游,孩子能真正感受到想象带来的快乐。
    ——冰波(童话作家)
    我小时候也喜欢把树枝当作马儿骑,然后满世界奔跑,还想飞起来。我从没告诉过别人自己想去什么地方,那可是天大的秘密。但这本书把一切全写出来了,让你也情不自禁地骑上树枝马,开始向往已久的生命旅程。
    ——简平(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星星湾》作者)
    记得在童年时代,一切树枝都可以是马,甚至是飞马。今天,我骑着刘云芳笔下这匹“奔跑的树枝马”,乘着她瑰丽的想象、灵动的语言、曲折的情节、善良的愿景,我的心一下子飞回了童年的天空!
    ——毛芦芦(儿童文学作家)
    孩童天生拥有超能力。故事中的孩子骑上树枝马穿越时空,用善良和单纯化解严重的危机。经历过这样的冒险,即使长大后树枝马落地生根,不再奔跑,他们的心依然飞翔。
    ——李学斌(儿童文学作家)
    《奔跑的树枝马》有一种在中国原创童话中不常见到的想象力,让你不由自主地跟着它往前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别扭。这来自于作者的天性,刘云芳就是一个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徜徉,仿佛被长大的魔咒豁免的孩子,她一路欢快地奔跑,经过的是如果没有她的带领。我们自己到不了的地方。
    ——周英(儿童文学博士)

作者简介

    刘云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作品散见于《天涯》《北京文学》《散文》《散文选刊》《文艺报》等报刊。已出版散文集《木头的信仰》,长篇童话《奔跑的树枝马》《老树洞婆婆的故事》。曾获第三届孙犁文学奖、孙犁散文奖双年奖(2017-2018)、河北文艺贡献奖,并两次获得香港青年文学奖。

目录

1 天鱼湾88号
2 奔跑的树枝马
3 蓝温泉边上会打架的树
4 蜗牛的指引
5 没有烦恼的彩虹城
6 快去叫可卡可先生
7 彩虹花的嘴唇
8 天塌了
9 画面撑破了玻璃屋
10 粥语婆婆的听语粥
11 阳光睡成的露珠果
12 蟋蟀先生去彩虹城开音乐会
13 树枝马上的演唱会
14 不想当天鹅的娃娃脸天鹅
15 回到目光小镇
16 蓝水里的金色花
17 山会倒掉吗?
18 哪里能买到会说话的小靴子?
19 婴儿脸上的目光小镇
20 松鼠送来的苹果
21 在蓝水里遇到我们的翅膀
22 低处的云和高处的云
23 天平小镇
24 镇长奶奶的花园
25 歪脖子树上的铁笼子
26 加速度滚动
27 铁笼子飞成蝴蝶
28 娃娃脸天鹅带来的秘密
29 天鱼湾88号地下的“肠鸣”
30 地下管道
31 失语的巨型花朵
32 松鼠从天而降
33 露珠砸下来
34 掉进花田
35 找到花粒啦和丁咚了
36 红蜗牛的红磨盘
37 闭着眼睛、闭着嘴巴找路
38 固执的靴子树
39 目光小镇的节日
40 钥匙
41 树枝马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