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回归

  • 定价: ¥40
  • ISBN:97875212000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54页
  • 作者:晓风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官员在任时是否违法乱纪和贪腐成了上级部门问责的内容,他们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明里暗里贪赃枉法。高校领导也不例外。高校领导在任时的遵纪守法状态,再也不会离任后就一笔勾销,同样会被问责。晓风著的《回归》就从东海大学校长薛鹏举退下来写起,一幅当今高校各种奇怪社会现象从作家笔间自然流出,令我们警醒。

内容提要

  

    晓风著的《回归》展示一位大学校长退出权力中心后的心灵净化史。这位曾经称雄杏坛却因久历宦海而荒疏旧业的知名哲学教授,在经过对前尘往事的反思与反省后,踏上了回归之路,试图诀别长期保持柏拉图式恋情的红颜知己,回归家庭;重拾淡泊自守的书斋生活,回归学术;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回归课堂;挣脱尘网的束缚和功利的羁绊,回归本真。但回归之路远比他想象的要漫长与艰辛。作品围绕主人公不忘初心、回归本真的曲折过程来展开笔墨,力图通过对人物心灵的深度观照与细腻剖析,既折射出俗尘所难以遮蔽的人性的光辉,又映照出现实潮汐的起落和时代风云的卷舒。

作者简介

    晓风,本名肖瑞峰,江苏南通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评为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学术兼职有中国韵文学会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等。已出版《日本汉诗发展史》《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别离主题》《晚唐政治与文学》《中国古典诗歌在东瀛的衍生与流变研究》《刘禹锡诗论》《刘禹锡诗传》《刘禹锡新论》等多种学术专著,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专题研究论文100余篇。近年从事文学创作,以笔名“晓风”在《中国作家》《人民文学》《当代》《十月》《钟山》《江南》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中篇小说数十篇,已出版中篇小说集《弦歌》《儒风》《静水》(合为“大学三部曲”)、长篇小说《回归》、非虚构文学《青葱岁月的苔迹》等。

目录

第一章  归途漫漫
第二章  风雨来临
第三章  伯乐难为
第四章  求医波折
第五章  情海微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