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小说周边(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4477067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00页
  • 作者:(日本)藤泽周平|...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藤泽周平书写真正的日本,更吟咏“平凡人的傲骨”——绝技傍身却无意弄潮,只为保有抗拒潮流的力量。
    《小说周边(精)》是藤泽最好的散文集。书中分三个部分,八十多篇各色珠玉小文,藤泽回忆了自己的童年和创作经历,披露了经典武士小说故事发生的舞台“海坂藩”的原型,作者的故乡。可以说是揭示了藤泽小说创作灵感的源泉,藤泽周平粉丝必读书。

内容提要

  

    容貌仿佛可敬可爱的中学语文老师,又仿佛他作品中一身傲骨的剑客,作为“日本寥寥无几值得迻译其全集的作家之一”,藤泽周平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在那些耐人寻味的作品背后,他过着怎样的生活?他如何观察生活,如何获得创作素材和灵感?一篇篇平淡随笔,作家将私人的生活风景娓娓道来,为人为文的品格,跃然纸上;也透露出小说的创作动机、舞台原型的秘密。
    藤泽作品爱好者的必读之书,资深出版人竺祖慈暌违多年,《小说周边(精)》是他的新译著。

媒体推荐

    藤泽周平出道比较晚,获得新人奖已经是四十三岁,此后二十余年,创作量惊人……却没有一篇粗制滥造,我觉得他是日本寥寥无几值得迻译其全集的作家之一。
    ——李长声

作者简介

    藤泽周平(1927-1997),日本时代小说巨匠,曾获菊池宽奖、吉川英治文学奖、紫绶勋章等荣誉,大量作品改编为影视剧。藤泽周平一生低调严谨,“平静有力,平凡至真”概括了他的为人和作品。
    藤泽周平生于日本东北地区山形县鹤冈市的一户农家,他半生坎坷,斗病、丧妻,四十六岁才以《暗杀的年轮》获直木奖,开始专事写作。所幸他勤于笔耕,二十来载创作生涯给读者留下众多名作,如短篇小说集《黄昏清兵卫》《隐剑孤影抄》《隐剑秋风抄》《桥物语》,短篇连作《浪客日月抄》四部曲,长篇小说《蝉时雨》《三屋清左卫门残日录》《密谋》《市尘》等。

目录

吊钟花
歌赛风景

暑夜
冬眠
无所事事的新年
围棋的个性
活生生的语言
小川镇
剩余价值
牙疼和运动
野口昂明的棋
站前旅馆
森林浴
第三家医院
照片上的笑
屋顶的雪
邮局拐角
山谷之路
岁末杂记
江户崎之行
关于爱伦·坡
冬天的散步道
《长冢节·生活与作品》
《北区旅馆》
耿津的《秋日》
格雷厄姆·格林
读书日记
推理小说读书日记
我的青春影院
影视与原作
戏剧与我
混沌的世界
德川家康的德
大石内藏助随想
寺坂传说的周边
《溟海》的背景
一张照片有感
转型的作品
《密谋》结语
《海啸》搁笔之际
难写的事实
错误
小说《一茶》的背景
一茶和他的妻子们
关于《海坂》、长冢节种种
留存心中的秀句
稀有的俳句世界
青春与成熟——鉴赏·森澄雄的风景
小说《白瓶》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