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美洲五百年(一部西半球的历史)(精)/观察家精选

  • 定价: ¥38
  • ISBN:978750868668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5页
  • 作者:(英)菲利普·费尔...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我们可以把美洲的历史简要理解为这四个时代:本土文明时代、欧洲殖民时代、独立时代和“美国世纪”。500年前,欧洲航海者“发现”的美洲并非一片蛮荒之地。以墨西哥和秘鲁为中心的美洲本土文明已经繁荣了数百年,建立了宏伟的城市。历史悠久的美洲农业培育出土豆、玉米、辣椒、花生、番茄、烟草等作物,它们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口味。
    16世纪,西班牙人灭亡了阿兹特克帝国和印加帝国,并且继承了它们的权力和财富。此后,欧洲上到王公贵族、商人、冒险家、传教士,下到失业者和流放犯,纷纷来到新大陆,寻找财富、土地或者自由。大量黑人作为奴隶被贩卖到这片土地,以弥补殖民地农业的劳力短缺。经过两个世纪的殖民开发与斗争,美洲大部分成了英国和西班牙两个王国的领地。
    在《美洲五百年(一部西半球的历史)(精)》作者菲利普·费尔南多-阿梅斯托看来,18世纪末至19世纪的美洲独立浪潮,带来了美洲原初的“分裂”。美国的独立革命获得成功,很快建立了统一、民主的国家制度,并且开始向自身的西部内陆扩张。然而,很多拉丁美洲国家在独立之后,却陷入了独裁、分裂、内战或经济停滞的困境。
    美国在19世纪逐渐崛起之时,就开始谋求美洲的霸主地位,然后更是在20世纪成了世界的领导力量。遗憾的是,“一战”以来美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义举,却很少能让拉丁美洲享受到。我们熟知的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的革命事业、哥伦比亚的毒品战,其背后的大背景,就是美国之霸权和拉丁美洲之挣扎齐头并进的20世纪美洲。

作者简介

    菲利普·费尔南多-阿梅斯托
    知名历史学者,同时也是家喻户晓的BBC(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他的专业范围跨越环境史、思想史、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研究、全球史等多个领域,曾任教于大西洋两岸的多所高等学府,包括牛津大学、塔夫茨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目前是圣母大学历史学教授。阿梅斯托共有十多本著作,包括《改变世界的观念》《文明的力量》《大探险家》等。
    阿梅斯托的著作为他赢得不少荣誉,2017年他获得西班牙给人文学者的至高荣誉——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十字勋章。各书评媒体对他赞誉不断,《纽约时报》将他比拟孟德斯鸠、吉本、汤因比、布罗代尔等历史思想大师。

目录

第一章  大美洲?美利坚?  
  独一的美洲
  大美洲的分化
  例外主义的诱惑
第二章  首次殖民后:美洲最初的“常态”  
  文明的中心
  文明的传播
  环境温床:沙漠和热带
  文明的分布
第三章  殖民地美洲:分化及其限度  
  传统优势的延续
  殖民地宗教
  新世界与旧世界:世界历史中的殖民地美洲
  旧世界与新世界:殖民经历如何团结起整个美洲
  殖民地的稳态
第四章  独立时代  
  转向内陆
  美洲艺术概览
  走向独立
  形势裂变
第五章  独立:新的依赖  
  美洲19世纪的并行历史
  边疆
  边界以外的族群
  黑人的历史
第六章  美国世纪
  帝国式共和国
  从后帝国主义到反殖民化
  从帝国主义到影响力
  美洲的陪跑失败者
第七章  回顾与展望
  法利赛人的收获
  展望未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