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门德尔松(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小提琴与钢琴)/世纪弦乐作品图书馆

  • 定价: ¥37
  • ISBN:9787544486279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教育
  • 页数:56页
  • 作者:编者:丁芷诺//吴...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门德尔松创作的《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无编号)创作于1838年,是门德尔松全盛时期的作品。乐曲不仅是单一的主题宣叙。曲式、乐段大致保留古典奏鸣曲式的结构,而音乐旋律、主题、变奏都有个人的抒情色彩。全曲优雅娴静,轻巧而有灵气,是门德尔松在莱比锡多产时期的优秀创作之一。这首奏鸣曲曲共有三个乐章:第一乐章是活泼的快板,充满活力,展示了青春年少勇往无前的精神。第二乐章是柔板,优雅且极其抒情。具有英雄气概以及小提琴的华彩性,跌宕起伏的旋律引人入胜。第二乐章的主题旋律如泣。第三乐章是非常活泼的快板,给人一种欢乐的感受。这首奏鸣曲非常适合有一定基础的演奏者学习,通过对此曲的学习,无疑是掌握和提高小提琴演奏技能的必经之路。
    丁芷诺、吴正瑜编订的这本《门德尔松(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小提琴与钢琴)》适合于专业小提琴学习者使用,也适合于小提琴的专业比赛所用。编著者在概述中,对作曲家创作这部作品的音乐特点、技能技巧、音乐形象等各方面作了简洁明了的介绍,同时,附以谱例说明,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音乐内容。

作者简介

    丁芷诺,生于1938年,上海人,小提琴教育家。196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后留校任教。1982年及1991年两度由国家教委派出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及奥地利留学,回国后从事室内乐教学,培养了许多学生。作为音乐教育家,她多年来改编了不少深受中外听众欢迎的小提琴独奏、齐奏、弦乐合奏等乐曲,其编写的《小提琴基本功强化训练教材》被评为文化部优秀教材一等奖,《弦乐合奏基础训练》《新编小提琴基础教程》被评为上海音乐学院教材创新奖及特等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