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彩虹行星

  • 定价: ¥35.8
  • ISBN:97875178281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282页
  • 作者:桥回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桥回著的《彩虹行星》讲述了主人公盛柏孝的学生时代,有三个很重要的人,即许念——他一见钟情暗恋成痴的女孩子;沈士生——他一生里最好的朋友,最后为他甚至枉送了性命;余婧——喜欢他的对象,热情似火的人,却活得通透明白。为了许念,盛柏孝拒绝了对自己一再表白心意的余婧,为了许念,他从差生一路狂奔,跻身优等生行列,考上名牌大学,但又因为沈士生的离开,他变得一蹶不振,从此多少年都过得浑浑噩噩。
    青春是一场短暂的旅途,盛柏孝和他在乎的所有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朝着梦想的方向远行,而多年后兜兜转转,原以为已经失去的那些可能性,又重新回到了盛柏孝身边,这次他终于能好好把握机会。

内容提要

  

    桥回著的《彩虹行星》讲述了沈士生曾经说过,2012年的世界末日是不会到来的。我不管末日不末日,但2012年对我来说,确实是人生中一大节点。那之前,我有最好的兄弟,有一心一意想喜欢的人,有身边活得各自精彩的同学,而后来,沈士生去世了,我的暗恋终止了,何夏秋和杨毅最后也没在一起。江晨跟我说,世界很大,学校很小,眼前像是一场梦,梦醒各自南北,这就是青春。
    那倒一杯酒,敬我梦中遇到的人和事。希望你们,都如彩虹行星上的人,有属于自己的颜色。

作者简介

    桥回,小花阅读签约作者,不善言谈,脑洞极大。处女座男生,心思深但是度量大。嗯,这是表扬。作者这个身份是人生第一份职业,也很希望这是我会坚持一辈子的职业。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许念,我对你一见钟情
第二章  没想到我们是同班同学
第三章  今天你夸别人了,我不开心
第四章  许念,我刚才跑了第一名
第五章  让我给你写封情书吧
第六章  许念,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第七章  爱心早餐使我慌张
第八章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第九章  恭喜盛柏孝和许念成为同学
第十章  我,盛柏孝,喜欢许念,想一直喜欢下去。
第十一章  那我就继续偷偷地喜欢着你吧
第十二章  世界很大,学校很小
第十三章  我和沈士生打架了
第十四章  那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暗恋就此结束吧。
番外一
番外二

前言

  

    我们大多数人的青春都是简单且平淡,每天在学校和家之间往返,从周一开始就掰着手指算着周五的结束,也总是感慨周末过得太快。
    我记得中学的时候,每天也是在几个连续的闹钟声中艰难地从被窝里爬起来,穿衣、洗漱、吃早餐,然后才匆忙地坐公交车往学校里赶,所以总是踩点迟到,从初中被罚跑圈到高中被罚站一整天,已经司空见惯,不以为意了。
    上课也总是坚持不到四十五分钟就开始走神,犯困、打盹儿、睡觉,这都是不可避免的,熬完一整天才盼到放学,又要挤公交车回家。
    我们把学校比作围城,外面的人想要进去,里面的人想要出去。以前总是信誓旦旦地说将来一定不会想重回学生时代,现在离开了学校后,想想还是愿意重新来过一次,一是重温,看看那个时候喜欢的人现在还会再喜欢吗;二是发现好像在课堂上趴课桌上睡觉真的要比在任何一个地方睡觉都让人觉得舒适。
    你们有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变得更加优秀?我身边就有个这样的例子。
    高中时候,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女生成绩很好,男生成绩不是很理想,然后他们莫名其妙在一起了,在两人共同努力奋斗下,结果男生考进了重点一本大学,而女生却发挥失常进入一所不理想的二本大学。
    还有一个例子,是我两个初中同班很要好的同学,不过高中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他俩还在一个学校。那女生后来和我聊天才告诉我,她因为那个男生也选了理科,然后他们也继续待在了一个班里,不过她让我替她保密,所以那个男生可能至今都不知道这女生那么久一直喜欢他。
    我想以后大家再见,可能这些曾经的秘密和过往都会被轻松地说出来,来证明我们的青春。
    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