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中产阶级看月亮(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598075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99页
  • 作者:萧耳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产阶级看月亮》是萧耳的一部长篇小说,曾发表在《钟山》上。小说提供了一个比较新鲜的女性人物形象,她没有生活的苦难,与男性平等,在男女关系上没有阴暗性,爱情也是自主的。总体上是一段心灵之爱的过程,里面的人物关系也处理得非常美,非常干净。与生活贴得很近,很绵密、充沛。
    很多城市文学、中产阶级文学都只是停留在城市生活的表层,但本书则通过这些描写,写出了都市生活特别是中产阶级生活的情感世界。

内容提要

  

    《中产阶级看月亮》是萧耳的一部长篇小说,曾发表在《钟山》上。小说主人公宋青瓦和冯春航,是一对浅交集、有好感的男女,在人生的时间轴上,他们擦肩而过,另娶另嫁;多年以后,青瓦在平淡婚姻中感到厌烦无聊,从记忆里打捞往昔,终于想方设法与春航重建联系,并顺理成章成为情人……这是一段心灵之爱的旅程,主人公青瓦和春航沉浸在精神层面的契合中,然而,往昔的激情与默契,终究会归于平淡,爱情也终究归于幻灭……
    小说里面的人物关系处理得非常美,非常干净。与生活贴得很近,很绵密、很充沛。很多城市文学、中产阶级文学都只是停留在城市生活的表层,但《中产阶级看月亮》则通过这些描写,写出了都市生活特别是中产阶级生活的情感世界。

作者简介

    萧耳,女,作家,媒体人,高级记者,江南人氏,现居杭州。
    曾为多家文学期刊、时尚杂志和报纸写过专栏,在《收获》《钟山》《大家》《上海文学》等文学刊物上发表中、短篇小说多种。出版有《小酒馆之歌》《女艺术家镜像》《20世纪60年代西方时尚符号》《杭州往事》及长篇小说《继续向左》、电影随笔《第二性元素》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