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论电视体育解说

  • 定价: ¥50
  • ISBN:97875563047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社科院
  • 页数:183页
  • 作者:王喆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喆著的《论电视体育解说》是电视体育解说的理论专著。全书共用了8章、20多节,分别从“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内容”“电视体育评论解说的批评”“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倾向性”“电视体育解说中互动的真实趋向”“体育解说员与解说顾问的配合”“呼唤更多有运动经历的解说员”等几大方面,多角度地探讨了电视体育解说这一在广电领域方兴未艾的行业的规律。本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许多个案和实例都带有示范和指导性,是作者在体育传媒和解说理论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着填补专业空白的意义。

作者简介

    王喆,天津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1998年,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曾任中国体育播音研究会常务理事。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天津市第五届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2004年至今先后在天津师大、天津体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任教。著有专著《电视体育解说论纲》(为电视体育解说业界首部学术专著)、《论电视体育解说》。

目录

第一章  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内容
第二章  有关“电视体育评论解说批评”的探讨
第三章  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倾向性
第四章  电视体育解说中互动的真实趋向
第五章  体育评论员与解说顾问的配合
第六章  探索新时代体育解说员的成长之路
第七章  体育赛事直播节目整体包装的探讨
第八章  电视体育解说的美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