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鸿沟(人类何以区别于动物)(精)/新视野人文丛书

  • 定价: ¥75
  • ISBN:978753215906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390页
  • 作者:(德)托马斯·萨顿...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鸿沟(人类何以区别于动物)(精)》属于近两年较为热门的关于人类发展史的人文科普类读物。为了揭示人类与我们的动物近亲之间在精神认知层面的本质区别,本书作者运用了人类发展理论、婴幼儿心理学及动物行为学等领域的大量最新研究成果,做出了有趣的行为分析论述,最终将人类与动物心理之间的巨大鸿沟定位于两个关键能力的区别:仿真能力,以及通过社交共享数据库的能力。对于鸿沟何以存在的原因,作者托马斯·萨顿多夫得出了发人深省的结论:我们的祖先——远古智人通过杀戮我们的近亲种类而扩大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心理鸿沟。

内容提要

  

    生物学明确把你定义为一个生物体。人类和其他生物体一样会进行新陈代谢,并日能够繁殖后代。你与郁金香的染色体有着相同的描述词汇,你和酵母、香焦以及老鼠的基因组成有着大量的重合。你是一只动物。和所有的动物一样,你需要食用其他生物体来维持生命。你会接近自己想吃的生物而远离想要吃你的生物。你是一只脊椎动物和所有的脊相动物样,你的身体里有一条脊髓通向大脑。你是一只哺乳动物。你身体上的终毛特征和贵宾大一样。你是一只灵长动物。你和犹魏眼中这个世界的色彩构成是一样的、你是一只人科动物。和所有的人科动物一样,你长着一对可以让手绕其旋转的府膀。你最接近的现存近亲是黑猩猩。不过,如果要用“猫”来称呼你的话,明智的做法是先要和你保持安全距离,我怕你会打我。
    人类倾向于认为自己比这星球上的其他物种都要高级,或者至少说和它们都不同。但其实每个物种都是独无二的。
    我们并没有太多独特的身体特征,我们超凡的力量并非来自肌肉和骨骼,面是来自我们的心智。
    我们的力量被用在美好和邪恶的两个板端,相关的辩论从未停止。由我们心智创造出的大最文明和技术,改变了地球的外貌,与此同时我们现存的近亲却默默无闻地呆在自已桶息的从林里。人类心智与动物心智之间似乎存在着巨大的鸿沟,这个鸿沟的特征和起源正是《鸿沟(人类何以区别于动物)(精)》的主题。本书由托马斯·萨顿多夫著。

作者简介

    托马斯·萨顿多夫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心理学教授,儿童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认知发展方面的专家。萨顿多夫出生并成长于德国,现居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对其研究工作的报道见诸《纽约时报》《科学》(Science)《发现》(Discover)等报刊媒体。

目录

第一章  最后的人类
第二章  现存的近亲
第三章  心智对比
第四章  会说话的猿类
第五章  时间旅行者
第六章  读心者
第七章  更聪明的猿类
第八章  新的传承
第九章  正确与错误
第十章  注意,鸿沟
第十一章  真实的中土世界
第十二章  何去何从?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