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弗兰肯斯坦在巴格达(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902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哈迈德·萨达维著的《弗兰肯斯坦在巴格达(精)》是一部黑色幽默的战后巴格达寓言,反思战争的必读杰作。
    本书全景式视角展现战后巴格达;夸张笔法描绘战火浩劫过后的众生相;展现仇恨催生的荒诞现实之下,最真实的混乱不堪。
    本书入围2018年布克国际文学奖短名单,获2014年阿拉伯国际文学大奖、2016年法国幻想文学大奖。

内容提要

  

    冲突不断的巴格达,几乎每天都有袭击发生,《弗兰肯斯坦在巴格达(精)》的故事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作者艾哈迈德·萨达维套用玛丽·雪莱《弗兰肯斯坦》中的经典角色,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伊拉克的奇特故事。
    伊拉克战争后的2005年,巴格达由美军占领接管,拾荒者哈迪把爆炸遇难者的残肢收集在一起,重新缝合成一具新的身体。当一个孤独飘荡的灵魂入驻这具身体的时候,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哈迪称它为“无名氏”,当局视它作“头号罪犯”,其他人把它叫做“弗兰肯斯坦”。弗兰肯斯坦开始了复仇之战,报复那些杀死过它或者是曾将它炸成碎片的人,无名受害者变成了无名的加害者……

媒体推荐

    萨达维运用卡夫卡风格的故事桥段与魔幻现实主义笔法,传达出伊拉克人超现实而宛如梦魇的日常。
    ——普利策奖得主角谷美智子
    弗兰肯斯坦是一个强有力的隐喻,但小说真正打动人心的,是萨达维罕见地将宽容、残暴和黑色幽默结合起来,并用他记者的敏锐眼光和漫画师的辛辣笔调将之呈现在纸上。
    ——《新共和》
    反思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英语小说大多局限于呈现美国士兵的精神创伤,在萨达维的故事里.西方世界退居成了背景.阿帕契直升机的轰鸣声阵阵,却从未现形。那些支离破碎的伊拉克居民才是主角。
    ——《经济学人》
    对读者来说,阿拉伯文学是媒体报道的无价之宝,是对政治、文化理论的演绎,它让读者体会到阿拉伯作家的无限创造力和他们对个人经历的深刻体悟。
    ——《纽约客》

作者简介

    艾哈迈德·萨达维(Ahmed Saadawi),伊拉克小说家、诗人、编剧。他于1973年出生在巴格达,曾做过纪录片导演,著有诗集《糗作周年纪念日》(Anniversary of Bad Songs)(2000),以及3本小说——《美丽的国度》(The Beautiful Country )(2004)、《事实上,他要么做梦,要么游荡,要么死亡》(Indeed He Dreams or Plays or Dies)和《弗兰肯斯坦在巴格达》(Frankenstein in Baghdad)(2013)。

目录

结案报告
第一章  发疯的女人
第二章  骗子
第三章  迷魂
第四章  记者
第五章  尸体
第六章  奇怪的事件
第七章  亚力酒与血腥玛丽
第八章  秘密
第九章  录音
第十章  无名氏
第十一章  调查
第十二章  七号胡同里
第十三章  犹太废墟
第十四章  侦调局
第十五章  迷魂
第十六章  丹尼尔
第十七章  爆炸
第十八章  作家
第十九章  凶手

前言

  

    结案报告
    极机密文件
    一、关于隶属伊拉克国际联盟管辖的侦搜调查局(下称侦调局)一案,在我方主导下,由伊拉克国安局代表、情报局代表与美方军情局观察员共同组成的特别侦查委员会进行调查,结果如下:
    甲、因伊拉克政府的政治施压,自2005年9月25日起,侦调局已暂时关闭以接受调查。本委员会传唤侦调局局长苏鲁尔·穆罕默德·马吉德准将及其部属一干人等进行侦讯,针对2003年4月临时政府组成后,侦调局所从事的职务性质进行了解。侦调局的工作内容原本仅限于数据建置、文件归档与保存等文书作业,然而我方查出该局从事的工作已超出其本职工作范围。在局长马吉德准将指示下,该局雇用了一群占卜师与通灵师,领取高薪,且薪俸由伊拉克国库拨款,而非来自美方。根据马吉德准将的供词,占卜师负责预测所有危害巴格达市及其邻近区域的恐袭事件。然而,本委员会仍未厘清他们的预测和国家安全的关联性,以及实质效益为何。
    乙、经委员会调查,侦调局内部有多份归档文件外流。我方已经拘提了所有任职该局之人员,以厘清案情。
    丙、该局所使用的计算机经扫描检测后,发现档案数据多次经由电子邮件外流,寄给一名被称为“作家”的人士。我方在后续调查中锁定此人,并在他下榻的阿布努瓦斯大道法纳尔饭店将其逮捕。搜查后并未发现任何与侦调局有关的文件或物品。
    丁、从“作家”下榻处查出一部他写的小说,内容涉及几份侦调局内部文件。小说篇幅两百页,共分为十七个章节。经由隶属于本委员会的专家分析后,认为作品内容并来违反任何法规。但基于防患未然,专家建议将小说没收,并在释放“作家,,前要求他签下保证书,承诺不得以任何形式散播其中信息,也不得再继续撰写此部小说。、
    二、建议事项:
    甲、本委员会建议(1)将苏鲁尔·穆罕默德·马吉德准将及其部属调离侦调局,(2)该单位回归原本职责,专司数据与文档之建置、归档与保存,(3)将以占卜师、通灵师名义雇用的职员全数解雇。至于侦调局这几年内发生的种种过失,必须特别谨慎看待,并将相关文件存档。
    乙、本委员会发现“作家”所提供的个人证件资料登载不确实,因此建议再次将他拘提到案,重新侦讯,以追查其真实身份,并调查他是否握有任何与侦调局相关之信息,以及该局内部是否曾有任何人与他合作,同时评估此案件对于国家安全的威胁程度。
    签名: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