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2023非虚构成长

  • 定价: ¥88
  • ISBN:97875596235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页
  • 作者:编者:TFBOYS组合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2023非虚构成长》由TFBOYS组合著,是一份与时间有关的礼物。
    十年不远,只不过是十次秋冬。
    十年不近,所有光景成了一场旅程。
    2023它不是一个数字,是我们的成长见证,谢谢你走进来,告诉我们约定如初。
    TFBOYS组合首本图书作品,268页图文、5万诚意文字轻诉绝对私人的憧憬,感悟和秘密。
    52张从未曝光过的惊喜写真,71张组合五年精彩瞬间精选。
    26篇真挚动人的日常散文,忆述过往,体悟当下,期待未来。
    裸线锁背工艺,全艺术特种纸印刷,最大限度最优品质展示内页图文。
    随书附赠:概念书签5张。

内容提要

  

    TFBOYS组合著的《2023非虚构成长》是内地首个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成团以来的第一部图书作品。从2013年正式出道起,TFBOYS就以他们阳光可爱的形象和清新明快的曲风收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一路走来,他们逐渐褪去了曾经的懵懂青涩,转而成长为气质出众的翩翩少年。尽管经历过迷茫,遭受过争议,也体会过艰辛,但三个男孩始终践行着组合成立之初就共同许下的承诺,“十年,我们一起走下去。”从2013到2023的十年之约就要过半,少年们如今也走到了18岁的人生路口,正是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他们选择了用文字来整理自己的心情,是对过往的忆述,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作者简介

    超人气偶像组合TFBOYS,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组成。2013年8月出道至今,音乐、影视、综艺多个方面均衡发展,三次登上春晚舞台,是国产正能量少年偶像代表;同时三人一直致力于公益,也是当代青少年的优秀榜样。

目录

序:青春年少时去追一个梦
第一章  天
  写给梦想 To dreams
    看不清未来时,就比别人坚持久一点——王俊凯
    开火锅店和唱歌,都是我做过的梦——王源
    偶像,偶像——易烊千玺
  写给成长 To growth
    那些发酵过的时光——王俊凯
    “深刻”是一件无法懈怠的事——王源
    I live a life,unpredictable——易烊千玺
第二章  地
  写给可能性 to possibilities
    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小小宇宙——王俊凯
    从喜欢出发,然后把它带入生活 ——王源
    从失去周六、周日开始的可能性——易烊千玺
  写给世界 To World
    世界,只感知了一半,出发去另一半——王俊凯
    行走,本身就很快乐——王源
    远方的我和我们——易烊千玺
第三章  人
  写给生活和家人 to life and family
    一个叫王俊凯的少年有点想家——王俊凯
    想念拔丝地瓜的味道——王源
    老妈、弟弟和猫的生活物语——易烊千玺
  写给人生角色 to life roles
    一只低速前进的蜗牛——王俊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王源
    和角色对话,也和自己对话——易烊千玺
第四章  和
  写给爱我的人to those who love me
    见字如面,见信如晤——王俊凯
    太阳的光和热——王源
    时光里的封闭货车——易烊千玺
  写给十年之约to the ten-year promise
    比家人更亲密的存在——王俊凯
    不负青春——王源
    十年——易烊千玺
后记:去出发,去抵达

前言

  

    青春年少时去追一个梦
    这本书是一份与时间有关的礼物。
    我们三个人都很喜欢《信仰之名》,因为歌词里那句“我拼尽全力,却只为换取一个不确定的奇迹”,就像在写自己。一直以来我们都坚信,人只要活着,就应该热血一次,燃烧一次,哪怕不知道结果如何。
    细想想,我们之所以能聚在一起,也是因为这个相似的想法。所以我们愿意为了梦想竭尽所能,愿意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这已经成了我们的默契。
    也因为这份默契,我们心里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得认真考虑,有时个人的决定也会影响对方的安排,这是作为组合成员应该有的责任感。
    其实,三言两语很难表达清楚这一路走来的感受。我们数不清的共同练习日、三次一起登上春晚舞台、彼此生日会现场送上祝福、了解对方的习惯和优缺点,等等。点点滴滴,聚沙成塔,成了我们共同的记忆。
    或者说,我们成了彼此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这部分不会发生转移或更改,只会持续下去。
    最开始打算写这本书时,我们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三个人商量来商量去,都不知道从哪里下笔。但“十年之约”过半,又想送给自己和你们一份时间礼物。
    经过多次讨论,我们确定了天、地、人、和四个篇章,每个人都写,就像合唱某首歌那样,有不同的歌词,讲不同的情绪,但合唱时又能准确找好节拍和彼此的部分。
    真正动笔前,多少有些犹豫和忐忑。不仅仅是担心内容,更害怕的是时间和精力上的不足。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愈来愈快,几乎每天都需要快速地吸收知识,也需要加速应对各种事情。不同的人和事从四面八方涌来,再加上铺天盖地的信息、新闻,我们试着以更高效的方式面对它们,想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完成好每一份工作,不让喜欢自己的人担心。
    但奇怪的是,真正静下心来面对电脑时,原本不知从哪里开始写的感觉消失了。记忆中的画面逐渐浮现,写起来还挺轻松的。那些一起经历过的趣事,只要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但心里很清楚,那个青涩、稚嫩的自己正慢慢成长,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恍惚间,原来自己经历了那么多重要的节点,也走到了过去期待的当下,变成想要成为的模样。
    我们把想要讲的、已经做的、将要做的统统写出来。它们有的被吸收,有的被记录,但都已经变成了过去式。
    这也让自己有了足够的空间去容纳更多新的观点、技能和知识。就像我们每一次周年纪念演唱会一样,站在新的舞台上,唱新的歌,跳新的舞,做新的造型,总之得让你们看到新的“自己”。所以,我们很高兴在做这样一件事。
    经常能看到,粉丝心疼我们熬夜工作或过于奔波,但那种身体的疲惫并不会让人感到沮丧或失落。其实我们越来越明白,真正能让人感到跌落谷底的是焦虑、挫败,但哪怕偶尔如此,我们也没真正退却过。
    或许是因为越长大对内心想做的事也越坚定,小时候脱口而出的“想唱歌,想跳舞,想创作”,也成了用行动实现的现在。时间过得飞快,这已经是TFBOYS组合成立的第五年了。我们正在准备新的演唱会,让大家见
    证我们新的成长和进步,其中的快乐大于一切辛苦和疲惫。
    以这种方式讲出心底的话,感觉有些奇妙。很庆幸我们早早学会奔跑,不愿沉溺于安稳和享受,更想努力去追一个梦。
    虽然这条路不够安稳,但一路上有趣的人、可爱的事、动人的细节也要比其他的多出一些。或许就为这“一些”精彩,我们甘愿坚持不懈。
    未来,我们还会骄傲地以信仰之名,认真追逐,认真守护,让它一直不熄不灭。
    五周年,快乐。

后记

  

    去出发,去抵达
    交稿的刹那,感觉很复杂。
    我们好像完成了某个挑战,毕竟写作跟录节目、拍电影不同,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我们不敢很肯定地说写得好,但可以保证是用了心。它很像一本成长笔记,是我们的成长记录和内心总结。
    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是在晚上完成的。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们白天排满紧凑的工作,它们大多不能随意更改或推迟,所以只能在晚上抽空写下这些文字。而且,人在工作状态时的思考和在独属于个人时间的思考并不相同,前者锻炼的是处理事情的能力,后者则更影响内心的变化。
    写这本书的每个夜晚,都是我们静下心来独立思考的时间。通常,万籁俱寂时坐在电脑前,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酒店,街道上偶尔忽然响起的喇叭声将人从思绪中拉回现实。
    或许听着“有时写到晚上十二点”的形容,有人会以为我们特别疲惫,事实上。这种“在记录自己的状态”要比立刻进入睡眠有趣得多。就像是在做某种自我整理,能让人感到满足且有意义。
    总之,写作会成为另一种独特的经历吧。在写的时候,仔细地剥开自己,去审视、反思,让身体和心态变得更健康、积极。
    有时候会想,人是特别神奇的存在,身体里其实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只要用心寻找和挖掘,就可以散发出光和热。
    我们属于很早就出发的那类人,早早离开了父母的保护,经历了各种挫折和迷茫。从站在舞台上那刻开始,我们就在面对不同的声音,有人喝彩,有人质疑。如何形容那个阶段?是好是坏?是高兴还是难过?好像没有办法给出黑白分明的答案。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它让我们经历了从自我否定到自我肯定的过渡,逐渐懂得与其在意那些不喜欢自己的人,不如希望不忘初心地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大概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阶段,经过不同的事情,获得类似的成长和感悟,这不是某个人的特例。
    但对我们来说,这种心态上的成长特别重要。三个人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不会烦恼于各种问题。反而更集中精力把时间用在如何进步上。
    因为我们知道,不努力的人会被淘汰,不够优秀也会在舞台上消失。幸运的人好像特别少。谁也无法担保只要奋斗、上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走到今天,我们能肯定的是一个努力、无畏、果敢的人,更容易得到命运的垂青,会比不努力的人收获更多机会、力量和好运。所以,无论如何,当你有心、有梦时,都不要放弃对它的坚持。
    很庆幸写了这本书,它给了我们停下来审视自己的机会,直视曾经的脆弱和紧张。回看过去,练习室里剥落了墙皮的墙面、曾磕破膝盖的桌角、略微泛黄的琴键,都变成了某种见证。哪怕这本书中有太多不足,但对我们三个人而言,它依旧足够特别。 希望每一个想要出发或者已经出发的人,都能从这本书中得到一点点启发。 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追梦的人。 所以,请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