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春天(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4114758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63页
  • 作者:阿乙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春天(精)》是阿乙的短篇小说集,共收八则故事,新增阿乙坚实力作《模范青年》。
    十年如一日,朱丹走同样的路,做如常的事,只一段陈情旧事令其恍惚难安,早早白头,束之阁楼的秘密似乎无人知晓,又终在不经意间狰狞而出;鸡“失踪”了,杨村的中年农妇为着它与人厮打,痛下赌咒,第二天鸡回来,成谶的过程却继续了;风尘女子的遗体已腐败不堪,她由活生生的人化成冷冰冰的新闻素材,自杀还是他杀尚不得而知,而走失于爱里的春天她在哪里……

内容提要

  

    关于《春天(精)》,阿乙说:“这些小说写于2009年至2012年。都有点志异的色彩。小说带给我的磨难与难堪越来越多。因为到今天我还没有征服它,没有扭住它的角,让它双膝着地。但是总是在这注定失败的事业中,我感觉自己是英雄。”八篇故事,冷峻、克制。新增阿乙坚实力作《模范青年》。

媒体推荐

    阿乙是中国备受欢迎的小说家之一,警察的身份将他暴露在粗粝的地下世界,因此他的作品会让人想起十九世纪法国的现代主义作家,比如波德莱尔和兰波。
    ——霍华德·弗兰奇,《华尔街日报》
    在阿乙的作品里,我发现了一种极度镇定与怜悯的声音,是埃尔莫·伦纳德的朴素与扎迪·史密斯坚毅的叙事自信的合体。他在故事里随意行走,你会跟着他走,因为你无法抗拒。我总会被阿乙故事的克制和强烈的无我状态叹服:作者完全消失,进入了人物中。
    ——约翰·弗里曼,《格兰塔》前主编
    阿乙的作品和大多数中国当代文学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相对冗长,充斥着发散开去的絮语与哲思。阿乙则另辟蹊径:他的文字冷峻,节奏感强,切中肯綮。
    ——《洛杉矶时报》
    就我的阅读范围所及,阿乙是近年来优秀的汉语小说家之一。他对写作有着对生命同样的忠诚和热情。
    ——北岛

作者简介

    阿乙,1976年生,牛博网作者。被国内众多评论人推捧为中国最有希望的作家。已出版《灰故事》《鸟,看见我了》《下面,我该干些什么》《春天在哪里》。曾获2010年《人民文学》中篇小说奖、2011年度青年作家奖、2012年“未来大家TOP20”,第十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最具潜力新人奖,《南方人物周刊》2012青年领袖奖,《小说选刊》双年奖。

目录

阁楼
杨村的一则咒语
春天
发光的小红
北范
小镇之花
猎人
模范青年

前言

  

    这些小说写于2009年至2012年,都有点志异的色彩。小说带给我的磨难与难堪越来越多。因为到今天我还没有征服它,没有扭住它的角,让它双膝着地。但是总是在这注定失败的事业中,我感觉自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