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变色龙的彩虹舞

  • 定价: ¥25
  • ISBN:97875701017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教育
  • 页数:168页
  • 作者:少军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军著的《变色龙的彩虹舞》通过一个个明快风趣的小故事,蕴藏着至真至简的哲思。
    本书以森林、村庄等小读者容易接受的环境为背景,所举事例紧贴生活,从而为小读者提供了很好的现实对映,字里行间,洋溢着朴实无华的温情。
    作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把简单而生动的事例,与拟人化的故事背景、概括化的哲理观点相结合,让小读者更好的展开阅读。
    以哲理与智慧为核心,用哲理小故事,讲人生大智慧。

内容提要

  

    森林里,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小老鼠用什么方法,把饼干带回了家?蜜蜂和马蜂,到底谁的本领更强大?爱干净的小熊,又藏着怎样的秘密呢?……《变色龙的彩虹舞》作者少军以生活化的语言,将这些明快风趣的小故事,为小读者们一一呈现。他纯真的文风,将朴实无华的温情,蕴藏在字里行间,为每一位读者献上了一段值得回味的阅读之旅。

作者简介

    少军,原名杨绍军,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1986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出版有作品集《灰蚂蚱和绿蚂蚱》《毛驴开荒》《兔妈妈的篱笆墙》《乌龟快跑》《变色龙的彩虹舞》等十余种。曾先后荣获第一、三届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201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2006年、2009年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金骆驼奖”创作一等奖,山东省第八届、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奖”,山东省第二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等多项奖。《兔妈妈的篱笆墙》入选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目录

小老鼠的巧克力饼干
小熊的旅行
大暴雨
下了一场大冰雹
小白兔出远门
小猴子皮皮
会跳舞的小带鱼
帮小黑猪搬家
大公鸡落水了
枣花仙子
熊妈妈的抱怨
小白兔和小黑狗
小母鸡长大了
老黄牛、小公鸡和小麻雀
爱干净的小熊
跑得很快的猎狗
有远大志向的麻雀
山羊的选票
小白兔过独木桥
刺猬小红枣
勇敢的青蛙
到底飞多高?
场院里的筛子
孔雀开屏
小白兔找名花
好吃的花生
变色龙的彩虹舞
云朵梦工厂
沙漠中的路标
小肥皂
机灵猴吃柿子
小蝙蝠学本领
表演杂技的水獭
探望猎狗
樱花仙子
小灰熊和小黑猪
蜜蜂和马蜂
小猫捉住了一只鸟
猴子兄弟
小野马与吸血蝙蝠
黑猫白猫捉老鼠
沙漠中有一口井
大大的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