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阿拉伯国家形势报告(2017)

  • 定价: ¥69
  • ISBN:97875201315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46页
  • 作者:编者:李绍先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绍先主编的《阿拉伯国家形势报告(2017)》是宁夏大学阿拉伯研究院组织编撰的年度研究报告,对阿拉伯国家的总体形势、发展趋势和焦点问题进行跟踪研究。中东地区是欧业非三大洲的接合部,是人类文明交汇的十字路口,它有两个鲜明的特征:一是地缘位置至关重要;二是地缘政治异常复杂。自古以来这里便是大国必争之地。
    本年度报告重点介绍了当前中东的热点国家,如叙利亚、埃及、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的情况;同时对这一地区的热点问题也给予关注,分别有单篇报告分析“海合会”危机及其态势与前景,以及沙特国王更换王储的来龙去脉。本书作者都是长期研究阿拉伯国家问题的专家、学者,冈而对所有重点问题均展开深度分析与解读,为关注这一地区的读者提供了更具理性的思考视角。

作者简介

    李绍先,曾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现为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问题顾问,特约评论员;人民网、央视网最受欢迎的嘉宾之一;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著有《李绍先眼中的阿拉伯人》《海湾寻踪》等。

目录

第一章  阿拉伯世界总体局势
第二章  叙利亚:乱局未解,博弈加剧
第三章  伊拉克:蹒跚步入后“伊斯兰国”时代
第四章  沙特阿拉伯:政经改革及其前景
第五章  沙特国王更换王储事件的来龙去脉
第六章  埃及:政经形势尚可,安全局势严峻
第七章  海合会危机:原因及影响
第八章  从耶路撒冷风波看巴以局势
第九章  关于中阿合作模式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