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璇玑图

  • 定价: ¥49
  • ISBN:97875378543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岳文艺
  • 页数:373页
  • 作者:寒冰泉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寒冰泉著的《璇玑图》介绍:子午流注,厚林著书,大雪无痕,天地玄黄。凤凰山中,书声朗朗,石库门里,追梦魔都。若兰才情,誉满大秦,抗婚寻爱,坚贞不屈。织锦璇玑,招魂窦滔,字字滴血,句句珠玑。梦兰栋材,璇玑定情,反王割据,夫妻失散。栋材平乱,恩相赐婚,郎才女貌,珠联璧合。梦兰痴情,千里寻夫,梦蕙胸怀,海纳百川。璇玑闪烁,入体为情,姐妹情深,千古佳话。

内容提要

  

    寒冰泉著的《璇玑图》讲述了作家秦厚林在魔都创作长篇小说《璇玑图》,书中主人公前秦国的苏蕙因为爱情创作了八百四十一字的回文诗《璇玑图》以及她的一生,同时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在唐代分身化作柳梦兰与柳梦蕙姐妹,她们因《璇玑图》演绎的一段爱情故事。

作者简介

    寒冰泉,原名王培林,字山海,号道遥先生,峡西?武功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璇玑图》《凡尘梦》《黄士谣》;中医故事文丛《草药传奇》;电影剧本《璇玑图》《我很乖·我来过》《魔都鬼影》;网络剧剧本《我爱老婆》《佛祖显灵》:微电影剧本《阿林找北》《关中麦客》:科普畅销书《轻生活》等。

目录

第一卷  酉时
  第一章  雪落大地了无痕光阴似箭水自流
  第二章  凤凰山上金鸡啼血光微微生命息
  第三章  临时家访邹家湾关帝庙外凤凰山
  第四章  凤凰镇上忆码头二水寺内悟禅道
第二卷  戌时
  第一章  乾陵被盗璇玑图时空轮回幽冥山
  第二章  码头镇上龙虎斗踏破千山寻洞里
  第三章  凤凰山上兰花香媚娘陪葬璇玑图
  第四章  灵魂漂移寻三魂七魄已落苏宅内
第三卷  亥时
  第一章  凤凰山涧寻前世黄浦江畔回魂影
  第二章  三魂七魄山水间幽冥鸡蛋漠峪巫
  第三章  若兰魂落后花园河图洛书梦中现
  第四章  灵魂出窍若兰女才女初长雪夜中
第四卷  子时
  第一章  凤凰中学梦中梦老鼠悠然怀中抱
  第二章  若兰七夕意思春符融寻欢王爷府
  第三章  二水塔影两河湾张妈提亲苏宅中
  第四章  若兰梦迷掉深渊符融逼婚梦道姑
第五卷  丑时
  第一章  语言堆积着生活问候来自黄浦江
  第二章  雨晴无情又无义爷爷欠下良心债
  第三章  若兰初遇心上人梦落后世郎君身
  第四章  栋材思妻题香词雪凤梦中演故事
第六卷  寅时
  第一章  第六病室人和谐中医医院存温情
  第二章  晚霞普照七里铺若兰窦滔游八景
  第三章  若兰观画定贞心厚林梦回盘龙寺
  第四章  若兰许愿三生殿洞房花烛夜销魂
第七卷  卯时
  第一章  放炮拜神迎新年雨晴翻脸危难时
  第二章  凤凰谷中观美景符融设计害窦滔
  第三章  窦滔带病赴沙场若兰痛心送夫行
  第四章  窦滔流沙遇阳台若兰思夫终成疾
第八卷  辰时
  第一章  凤凰山里姑娘笑绿野书院璇玑舞
  第二章  窦滔回乡阳台归若兰悲喜伤心泪
  第三章  雨晴潮水泛灾难姐妹大战草场巷
  第四章  姐妹离恨奔东西窦滔襄阳噩梦缠
第九卷  巳时
  第一章  盘龙寺前凤凰飞咖啡厅内灯光闪
  第二章  若兰思君意沉沉梦兰劝君再续弦
  第三章  若兰持家照老小厚林雪凤听冷雨
  第四章  若兰情迷璇玑成梦蕙栋材同床眠
第十卷  午时
  第一章  黄浦江畔发布会厚林忆起雪凤情
  第二章  奋笔疾书璇玑图雪凤一语道天机
  第三章  裸体模特诉衷肠璇玑花香遍中华
  第四章  梦兰梦蕙侍一君厚林雪凤结连理
第十一卷  未时
  第一章  窦滔仙逝符融扰厚林寻访石库门
  第二章  若兰割发明心志雪凤迷穿漠峪谷
  第三章  若兰故去兰花谢魂魄进洞漂移中
  第四章  灵魂浮游天地间是男是女皆因缘
第十二卷  申时
  第一章  辞旧迎新轮回中睁眼闭眼已万年
  第二章  生命不息又一春沧海一粟一尘埃
  第三章  红尘往事随风起生死有命富贵天
  第四章  大道之行周天率杯酒之间星已移
后记

前言

  

    文者,上禀情生,下委意存;表情达意,文章自成。情之所到,文思泉涌,酣畅淋漓,气势如虹;意之所至,下笔如神,妙笔生花,气定神闲;此皆关注生命,凝视灵魂也。
    人生在世,肉体为形,精气为神;文章在纸,文字为形,文气为神。文以气主之,得气者生,失气者亡。气之长存,关注生命,凝视灵魂。古之圣文,皆依此理,皆以为法。
    三坟五典,凝视灵魂;黄帝易经,阴阳相循。诗经楚辞,往下观之,民风民情,向上索之,为国招魂。上林子虚,心驰神往;建安风骨,心怀民忧。竹林七贤,形骸洒脱;五柳先生,乐享自然;太白斗酒,诗文成篇;子美怀忧,沉郁顿挫;子瞻豪放,胸怀天下;易安婉约,卿卿自诉;汉卿豌豆,伸冤昭雪;西游降魔,永葆正气;红楼写梦,女儿如水。
    观今之世,思寻文道,文道之不传也久矣!欲世寻文也难矣!古之圣人,其出人也远矣,今之众人,其下圣人也亦远矣。《典论·论文》日: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著文之事,宏图伟业,立言留世,永世长存。故著述必专,立言必谨,为文必真,为情意切,所述向善,意欲向美,关注生命,凝视灵魂。
    然今之人为文者,或以利趋,或以权附。文不关己,文不关民,文不关情,文不关命,文不关神,文不关魂,文气皆失,失魂落魄,灵魂失散,有形无神,故此也。
    嗟呼!为文招魂,魂兮!归来!魂兮!归来!

后记

  

    当我给人们说,我写了一部长篇小说。很多人都问我:你的小说是什么类型?这本小说讲了一个什么故事?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这个时候我就懵了,因为我也不知道《璇玑图》是什么类型?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你会说,你这不是开玩笑吧?自己写的书自己不知道是什么类型,自己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你想表达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作家写书之前不是有写作大纲吗?老师不是教我们写一篇文章要先立意吗?主题思想是什么,在动笔之前就确定好了。
    也许,这就是我与大家的区别。我当时只是想写一本书。我在赌一口气,一口什么气?在写这本书之前我写了一个电影剧本叫《璇玑图》,那已经是2012年的事了。
    当时,我通过朋友把电影剧本投给了一家影视机构,这家影视机构说你拉到两千万资金,我们出两千万,咱们共同完成这部作品。当时我想,如果我有两千万,还来找你吗?
    我就不信了,这个电影剧本就这样夭折了吗?我还是把她改成长篇小说吧。于是长篇小说《璇玑图》诞生了。一气之下小说是出来了,可是我写的究竟是什么呢?
    我说不上来。虽然在网易云阅读上发表了,却没有对应的类型;说是网络小说吧,却有对灵魂、生死观与传统文化的探讨;说是纯文学吧,却有穿越的成分。
    一次,我将苦闷说给朋友听,朋友说,没有类型,就是新类型。可是新类型叫什么名字呢?朋友说,你管他叫什么名字呢?这是评论家的事。当年凡·高也不知道自己的画叫印象派。以后给人介绍就说是新类型,你寒冰泉的类型。你把故事讲给我听,我看能不能听懂。
    《璇玑图》讲述了作家秦厚林在魔都创作长篇小说《璇玑图》,书中主人公前秦国的苏蕙因为爱情创作了八百四十一字的回文诗《璇玑图》以及她的一生,同时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在唐代分身化作柳梦兰与柳梦蕙姐妹,她们因《璇玑图》演绎的一段爱情故事。
    我知道了,有点像电影《神话》。朋友的话让我心中一动,有点类似,但也不完全是,我倒觉得他是:时空的游弋梦幻,意识的量子共振,生命的精神游丝;也可以类比为:《大话西游》的时空轮回,《花样年华》的光影摇曳,《东邪西毒》的爱情幻化……
    前几天去图书馆翻看2017年第6期《世界电影》杂志,无意中看到了荷兰著名编剧、导演保罗·范霍文2016年冬接受美国《电影人》杂志专访他的电影《她》的创作心路历程时的一篇文章《留待观众去决断——保罗·范霍文访谈》。
    他在文章中说:“《她》不应该被划入类型的影片,你可以说它属于十种不同的类型,或者没有类型。现实生活中并没有类型,你放眼望去所有人都过着自己的生活,所有事同事发生。”当看到这里时我的心头一震,我对《璇玑图》有了新的认识与定义,它必将是一部具有世界视野的文学作品,也必将是一部视觉文化背景下的文学空间化趋向的中国文学作品,更必将是更具开放性、更具广阔性的文学文本。 最后,感谢北岳文艺的刘文飞先生选中本书,并为本书出版付出的努力!感谢北岳文艺的高海霞女士对本书的欣赏与编辑!感谢北岳文艺出版社全体同仁对本书出版的大力支持!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生活可以是这样,也可以是那样;写作也没有标准模式,你可以这样写作,也可以那样写作;你可以有类型,也可以没有类型 希望,大家赋予《璇玑图》以类型,大家赋予《璇玑图》以意义! 借用著名导演保罗·范霍文的话:留待读者去决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