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眼界

  • 定价: ¥36
  • ISBN:97875552715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10页
  • 作者:何权峰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眼界》——拓展认知角度、另辟成功之路。
    本书是中国台湾的“拿破仑”、被誉为“贴近人性的心灵作家”何权峰,继百万畅销经典《格局》之后的又一部倾心力作。从解决问题、塑造思想、观点切入、思考角度等多个方面为你开发眼界、拓展视野。冲破迷雾与限制,看到新世界,打开新局面。翻开这本书,踏上人生开拓之旅!
    像雷军、李彦宏、王健林、洛克菲勒、扎克伯格一样,以不同于庸常的眼光、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到达梦想中的青云之上。
    为丰富内容,另行收录5篇精品商务风格的优质文章。本书内含多位名人创见,装帧大气简约,另有精美明信片,随书附赠。打开眼界,循着火光,带给读者更具深度的启示。

内容提要

  

    眼界,指的是视野的广度、见识的深度、看问题的角度等面对世界的认知要素。一个人若是连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都不曾见过,何谈得到?若是连看待事物的角度都不能切换,何谈全方位掌握表象下的实质、突围破局?
    真正有大格局的人,莫不是经过见过、眼界宽广,莫不是看待事物的见解自成一格,进而看准时机、轻巧夺冠。何权峰著的《眼界》以12个单元分解了44个解题过程,替你开阔眼界,用高度化解难度,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作者简介

    何权峰,中国台湾的“拿破仑”,贴近人性的心灵励志作家。
    医师兼作家,同时也在大学授课,专长是脑神经科学。1995年开始写作,已出版的心灵励志书累积四十余本。
    他的笔触细腻,平易中显哲理,妙趣中见智慧;对问题有很深的洞悉,不只是“诊断问题”,还为读者提升心灵层次和拓宽视野。
    “如此,读者所获得的,就不单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全新的人生。”何医师如是说。

目录

序 思路,决定你的出路
Part 1 人生,从解决问题开始
  逃避问题,逃掉的是自己的人生
  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链接阅读:求助的正确方式
  甘心领受,苦过必会回甘
Part 2 人的一生是由思想造成的
  难怪你一直快乐不起来
  你在喂养哪一只狼
  想法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
Part 3 创意思考,钻出牛角尖
  这样想对事情有帮助吗
  我还能做什么
  链接阅读:思维穷困,何以突围
  找找看,这其中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这其中有什么好处
Part 4 尊重每一个人都不同
  先尊重,再相爱
  承认每一件事都可以有多方面看法
  能言善道不如洗耳恭听
Part 5 以对方的观点看事情
  该如何看待犯错这件事
  将心比心,角色互换
  了解一切,便是原谅一切
Part 6 快乐大半建筑在人与人的关系上
  损友一人多,好友少一人
  链接阅读:靠谱,是成本最低的社交优势
  他为什么变这样
  批评不会带来改变,赞美才会
  让他喜欢自己,他就会喜欢你
Part 7 人的价值,来自他对自己的评价
  自我形象,你就是你认为的你
  自尊,看见自己的价值
  自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Part 8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它
  相信,就会成真
  信念,相信自己行
  美梦成真的捷径
  成为一朵花,蜜蜂自然主动前来
Part 9 每一个人都具有影响力
  有人因你活着而幸福吗
  链接阅读:互惠,化困境为坦途
  凡事都为自己快乐而做
  多给一点,多做一点
Part 10 追求在哪里,人生就在哪儿
  有了目标,内心的力量才会找到方向
  投资没有人抢得去的资产
  人生没有错误这回事
Part11 看见拥有,而不是没有
  满足需要,不要理会想要的
  没成功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成长
  你必须记得的是,你已经够幸福了
  快乐不是去“追求”,而是要去“觉知”
Part 12 人生主导权在你手上
  抱怨不如改变
  链接阅读:唯有变化永不变
  你有选择的自由

前言

  

    思路,决定你的出路
    何权峰
    假如有人严厉批评你,会导致你愤怒或沮丧的情绪,甚至失去信心,对吗?
    错了,在这情境中有一个最重要的关键──你的思考。
    不同的思考导致不同的结果。有人批评你,你觉得生气,那是你的思路,换个思路,“多亏他替我着想,愿意提醒我”,也许你会反过来感激他。
    走在路上有人撞到你,如果你想的是:“这人好粗鲁,真没水平!”就会愈想愈气。然而,如果你的想法是:“他可能有急事,或是心里有事才会分神。”这时,你还会那么生气吗?不,你可能还会同情他。
    当我十年前开始主持研讨会及评论时,只要会中有人起身离去,我就会难过,“那个人对我的话不感兴趣”或是“那个人不喜欢这场研讨会”。这种想法令我不安,对自己也不再有信心。
    这么多年来,我已经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去看这件事,现在若有人在研讨会上中途离席,我会想“他一定是有约,必须先离开”,或“他可能临时有急事”。由于我的想法变了,心情不受影响,再度感觉到自己充满自信。
    我真的好希望学校里教给学生的第一个课题是“思想如何产生作用”,人的一生当中,思想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有力量的工具。我们可以使用它,用来创造欢乐、信心、希望。当然,我们也很容易就让思想变成自毁的武器,像是常抱怨、爱生气、悲观、自我放弃等等。这也是为什么心理学会成为全球最热的议题。
    我们学了一大堆知识,我们学过历史、地理、生物、物理,还辛苦地学外语,学如何开根号、解几何,但是,大家是否想过比这更重要的事?心灵如何活动,如何提升自尊、看见自我价值,如何享受自我肯定的感觉,建立圆融的人际关系,如何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不是吗?知识是船帆,智慧是船底,我们往往空有知识却欠缺智慧,所以只要一点风吹草动,一点小挫败,船就摇晃不定,甚至翻覆。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任何人都会有失望与低落的时刻,但是你不能就此溃坐不起。如果你觉得沮丧,要记住,没有人强逼你这样忧郁消沉;如果你觉得不快乐,没有人强迫你沉溺在阴暗的角落。那是你自己不肯放弃负面的念头,不愿去看事物光明的一面。引述作家拉金斯的话:“世上充满了许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们去欣赏,如果你看不见,那是因为你太执着于自己的悲伤。”
    不久前我到台中草悟道散步,遇到一个只顾低头走路的男人。他一脸阴郁,愁眉不展。尽管他的周围满是美景,他却什么也没看见。想想看,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有的人觉得美好,有的人却一直陷在苦恼,为什么?
    眼界决定世界,思路决定出路。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如同《美丽人生》这部电影,纳粹集中营的生活,也可以成为孩子眼中闯关夺宝的战斗营!
    这个世界依旧,所不同的只是我们的想法。一转念,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果你没有美丽的人生,那你最好有美丽的人生观。
    ──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