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时间不存在

  • 定价: ¥48
  • ISBN:97875212005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53页
  • 作者:编者:未来事务管...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幻领域顶尖影响力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精心策划编的《时间不存在》,22位作者共获得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4次轨迹奖、2次世界奇幻奖,横扫世界所有顶级幻想小说大奖。
    精心设计,给您带来超美阅读体验。
    故事、漫画、插画、评论、访谈全面呈现。
    信息量爆表,物超所值。

内容提要

  

    未来事务管理局编的《时间不存在》以“时间”为主题,内容以国内外科幻小说为主,配以论坛,漫画、插画,以不同的角度,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阅读者提供从未引进的国外经典和国内作者全新力作。《时间不存在》内容挑选苛刻,极具价值,包括10个雨果奖、7个星云奖、4个轨迹奖、2位世界级科幻大师、《AI》文学编剧作品、《致命魔术》原著作者作品。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让你徜徉于时间之河的选集,你进入过去,你回到未来,你无时不在,你融入永恒。时间无穷无尽,但每个关于时间的故事都必须有结尾,每本关于时间的书也只能在时间的河中取一瓢饮。
    我们希望,这些故事对你来说都是新鲜的,都可以为你打开通往时间深处的大门。
    《途中小憩》让马森一跃成为科幻舞台的明星,这篇杰作深入而微妙地影响了当时的“新浪潮”作者。
    ——卫报
    西尔弗伯格的《时海捞针》即将被米拉麦克斯影业搬上荧幕,制作者是《为奴十二年》的编剧约翰·雷德利。
    ——SYFY频道
    刘宇昆的《七个生日》用一场家庭情感冲突,带我们在浩瀚的时间中审视气候变化问题。
    ——芝加哥论坛报

目录

作者
制作团队
卷首语  姬少亭
综述
  想不到的时间:科幻小说中的时间旅行  加里·韦斯特福尔
  存在的涟漪:形而上学的导程——第三章:“时间”  西奥多·赛德
  看  周留
  中国人的时间计量与对时间的理解  任杰
小说
  冷战与信使  韩松
  七个生日  刘宇昆
  时间之心  慕明
  智慧之柱  双翅目
  点亮时间的人  万象峰年
  时间之梯  滕野
漫画
  抱住时间的大腿  任雅琪
圆桌对话
  时间,又见时间  詹姆斯·冈恩
  时间旅行与科幻小说  罗伯特·索耶
  时间、叙事与科幻  加里·K·沃尔夫
  时间之问  保罗·琴凯德
  关于时间的讨论  戴维·兰福德
  时间幻想小说的枯竭与丰盈  宝树
  时空冒险者,或,时间旅行必须有终点吗?  加里·韦斯特福尔
遐思
  如果你跑的足够快  糖匪
小说
  时海捞针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
  超慢时间机器  伊恩·沃森
  孤独地徘徊  克里斯托弗·普里斯特
  途中小憩  戴维·I·马森
  纪念品  加里·库巴
  布鲁克林工程(节选)  威廉·泰恩

前言

  

    时间一直是一个迷人的议题。
    在头脑中进行时间旅行是我们人类独特的能力。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向不同的方向延展,直至隐入未来的迷雾。我们在不同的头脑里做了不同的实验,都呈现在这本书中。
    时间是人类还没有真正掌握的东西,我们试图通过研究、观察、感知和故事,在字里行间为时间建立画像。
    科幻小说把这个谜团攫取进来,作为自己最大的议题之一。在当今的中国,同质化的时间之河与异质化的时间网格并存,于是产生了不同的时间故事。
    时间帮助我们人类判断自己所处的位置。回到过去,或者去往未来,是为了把思考放置进新的容器。
    当宇宙燃烧殆尽,时间不存在,这些故事仍在宇宙尽头的文明中闪烁。
    在人类创作的科幻小说当中,时间分为可以被改变的和不能被改变的,所谓的自由穿行并不存在,不论去往哪个方向,这个宇宙都为人类准备好了规则,只是我们还不知道究竟会圈定哪些边界,所以我们不断冲撞,不断试验,企图用人类的符号破解这道谜题。
    若去往过去,最好的时间机器是记忆,若去往未来,你可以乘坐科幻作为时间机器,它有时出错,有时跌跌撞撞,仪表混乱,灯光闪烁,铁皮轰隆作响,但它将带你抵达最后的边疆。
    我们希望这是一本迷人的书,它集结了中外科幻领域一些赫赫有名的名字和一些新的名字,希望能够让你沉浸其中,时空在你周围弯曲变形,当你抬起头,眼前的一切都改变了。
    好的科幻就是有这样的能力,改变你看待世界的方式。
    时间旅行或许永远不会实际发生。
    但在我们脑中,它随时发生,我希望这本书可以成为你去往宇宙间任何地方的飞行器。
    生命就是两段漫长黑暗之间的一道光。让我们来阅读科幻小说吧。
    生生不息  繁荣昌盛
    未来事务管理局
    姬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