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花烬

  • 定价: ¥49.8
  • ISBN:97875378559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岳文艺
  • 页数:275页
  • 作者:若非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若非著的《花烬》是一部当代爱情小说。
    故事在乍暖还寒的时节开始,漫长不过一度春,破碎的爱情,不被祝福的爱情,看似爱情却不是爱情的爱情悄然发生……
    书中,作者写下三个不值得颂扬的爱情故事:她们或飞蛾扑火,或徘徊犹豫,或坠向无尽的深渊,最终都走向苍茫与幻灭。
    在这些的故事中,我写她们决绝地一往无前,也写她们的挣扎与逃离,有死亡、有离散、有沉落、有执迷、有成长……

内容提要

  

    若非著的《花烬》是一部当代爱情小说。通过三个性格迥异的大学女孩儿不一样的爱情故事,讲述大时代里面卑微的个体在自己的小时代里无奈的挣扎。

作者简介

    若非,80后,穿青人,青年作家。作品散见于《诗刊》《北京文学》《山花》《清明》等。出版作品《哑剧场》《你是我的未完待续》《忧伤开满来时路》等。

目录

正文

前言

  

    因缘际会,本书有机会出版,有一些话,写在这里。
    书中,我写下三个不值得颂扬的爱情故事:她们或飞蛾扑火,或徘徊犹豫,或坠向无尽的深渊,最终都走向苍茫与幻灭。
    在这些的故事中,我写她们决绝地一往无前,也写她们的挣扎与逃离,有死亡、有离散、有沉落、有执迷、有成长……
    书名叫《花烬》。我试图寓意盛放与毁灭——季节过去,花凋残落,一地的花瓣,就像燃烧一般,光芒与芬芳随风而逝,只剩无尽的灰烬。
    每一朵花都将肆意盛放,也终将凋谢残败,像一些青春,像一些爱情。
    这是真切发生在这个大时代里却又被我们刻意隐去的故事。它在我的笔下,也在我们的身边。
    当你读这本书时,她们的故事,也正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悄然地发生着。
    2017年3月
    贵州毕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