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机械仪表武器 > 机械、仪表

2016-2017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报告(机械设计)/中国科协学科发展研究系列报告

  • 定价: ¥85
  • ISBN:97875046793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中国机械工...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编著的《2016-2017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报告(机械设计)》共设综合报告及机构学发展研究、传动机械设计发展研究、机械可靠性设计发展研究、车辆设计发展研究、数控机床设计发展研究六个部分,涵盖了与机械设计密切相关的主要领域。共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报告》的专题研究及撰写工作,撰稿者都是工作在机械设计领域研究第一线的知名中青年学者及专家。
    《报告》力求客观、科学地评价近几年我国机械设计学基础理论研究以及机械设计学基础理论在不同工业领域应用中取得的创新性和突破性研究进展,通过对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对比,对今后机械设计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努力为从事本领域科研、教学、生产的科技人员,以及国家相关的科研管理和决策部门提供有益的启迪。

目录

序  韩启德
前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综合报告
机械设计学科研究现状与展望
  一、引言
  二、机械设计方法学研究进展
  三、机械设计应用专题领域研究进展
  四、机械设计学发展趋势与未来展望
  参考文献
专题报告
  机构学发展研究
  传动机械设计发展研究
  机械可靠性设计发展研究
  车辆设计发展研究
  数控机床设计发展研究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