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花鸟鱼虫宠物

红掌周年生产技术(MPR)/花卉周年生产技术丛书

  • 定价: ¥69
  • ISBN:97875542162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原农民
  • 页数:120页
  • 作者:编者:陈丽静//马...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红掌是重要的盆栽观花植物,深受人们喜爱。陈丽静、马慧、马爽编著的《红掌周年生产技术(MPR)》从红掌的品种特性、种苗繁育技术、大型设施建造及其环境调控技术、周年生产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语言上力求简洁明快,通俗易懂,并且配备了一定量的图片和文字说明,科学性、实用性强。本书旨在推动凤梨植物知识的普及和规模化生产技术交流,既适合初学者和爱好者阅读了解,也适合红掌专业生产者阅读参考。

内容提要

  

    红掌,又称花烛、红鹤芋、火鹤芋、安祖花,属天南星科,多年生附生性常绿草本植物,叶形俊秀,佛焰苞有红、绿、白、棕、橙、粉、紫、黄色等多种,像一只伸展的手掌,肉穗花序,酷似动物的尾巴。红掌花叶俱美,娇红嫩绿,鲜艳夺目,是热带观花类的代表,广泛用于盆花和切花观赏。
    红掌是近20年来我国引进花卉中比较成功的一种,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还有大发展的势头,特别是我国正处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时期,发展花卉产业,实现红掌周年生产,无疑会带来无限商机。
    目前,国内外市场对红掌的需求量都很大,红掌种植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红掌的养护、繁殖对一般花卉爱好者来说比较困难,如何实现红掌的周年生产,使其以优美的姿态展现给人们,是编写本书的初衷。
    陈丽静、马慧、马爽编著的《红掌周年生产技术(MPR)》重点介绍红掌的周年生产技术,内容包括概述,生长发育特性,分类与品种,繁殖技术,红掌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采收、包装和贮运技术等。本书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实用性强,适于城乡广大红掌爱好者、园艺工作者及专业人员阅读。

目录

一、概述
  (一)红掌的栽培历史
  (二)红掌的栽培现状
  (三)红掌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建议
二、红掌的生长发育特性
  (一)生态习性
  (二)生长习性
  (三)生物学特性
三、红掌的分类与品种
  (一)分类
  (二)主要栽培品种
四、红掌的繁殖技术
  (一)有性繁殖
  (二)无性繁殖
  (三)组织培养的繁殖技术
  (四)人工种子
五、红掌的栽培管理技术
  (一)栽培技术要点
  (二)红掌的栽培设施
  (三)红掌温室的栽培管理
六、红掌的病虫害防治技术
  (一)生理病害及其预防
  (二)侵染性病害及其防治
  (三)常见虫害及其防治
七、红掌的采收、包装和储运技术
  (一)切花的采收与包装
  (二)盆花分级与包装
  (三)储藏运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