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 定价: ¥38
  • ISBN:97875387554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35页
  • 作者:谷谷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由谷谷著的《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记录了作者和许先生的这十年日常过往,希望带大家回到那个因为一个侧脸而会喜欢一个人很久很久的年代,引发彼此的共鸣。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许先生用十年的时间告诉作者,这个世界上是会有个人爱你到永远永远的。本书是一本写给愿意相信爱的人看的故事,在越来越冷漠的成年人社群,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回到过去,找寻那最纯真的感动。

内容提要

  

    由谷谷著的《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讲述两人从中学时代的懵懂无知,到执手踏遍世间方寸的相伴的爱情故事。
    世间真有这样平淡而美好的爱情。
    从初二那年隔了一个过道的“同桌”暗生情愫的日子,到再度于同一个高中相遇。平凡而略显自卑的女生顾浅,面对许铭泽太阳般的光芒,心生爱慕却表现得唯恐避之不及;同样,许铭泽也在小心翼翼地爱着,若即若离。时隔七年,两人终于互吐钟情,成为眷侣。毕业后,两人结婚,这份甜蜜的生活偶尔吵闹,却不乏有趣而让人心生暖意的小故事。回头望,已是十年光阴。
    这个故事清新而美好,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更像是两个蜗牛在互相触碰,互相了解,互相给予安全感的故事。擦肩的,终会相遇。
    还好你在原地等我,开始我们的故事。

作者简介

    谷谷:
    一点点有趣的灵魂,不定期写故事的人。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藏于生活追寻平凡的英雄梦。
    二熊粉,相信求仁得仁,终成胜者。
    十八线城市的“农民”,笔尖耕耘方寸之屋,愿承载住所有的未来可期。

目录

『CHAPTER ONE』我不喜欢这世界 我只喜欢你
  和许先生的这么多年
  许先生和外婆——朝花夕拾
  许先生的立夏书
『CHAPTER TWO』需要你的人如此多 多幸运拥有的是我
  记和许先生的一次爬山
  许先生爱而不得的滋味
  许先生的某天日常
  和许先生的“第次”
  值得拥有许先生的全部
『CHAPTER THREE』牵着你的手 一起幸福到地老天荒
  许先生的冬日回忆
  和许先生度过艰难岁月
  许先生出门去了
  写给许先生的第封情书
  有酒有故事有许先生
  许先生的母亲
  许先生,余生有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