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我们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277886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228页
  • 作者:(英)伯特兰·罗素...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是著名英国哲学家伯特兰·罗素的一部名著,也是分析哲学的经典之作。此书1920年被介绍到中国,至今长盛不衰。其内容原系罗素为哈佛大学洛威尔讲座所写的讲稿,旨在:1.为哈佛哲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一门“逻辑和认识论”的课程;2.为洛威尔讲座作一系列讲演,题目便是“我们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

内容提要

  

    《我们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精)》是伯特兰·罗素的经典著作之一,也是早期分析哲学运动的经典之作。原系罗素为哈佛大学洛威尔讲座所写的讲稿,作者试图通过一些例子来说明“哲学上的逻辑分析方法的性质、能力和限度”。书中,作者引用逻辑分析方法来讨论和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问题,他认为这是最古老的哲学问题之一,而逻辑分析方法给予这个问题全新的阐明,从而说明方法的中心问题是粗糙的感觉材料和数学物理学的空间、时间、物质之间的关系问题。

目录


第一讲 当前的倾向
第二讲 逻辑是哲学的本质
第三讲 论我们关于外间世界的知识
第四讲 物理学世界和感官世界
第五讲 连续性理论
第六讲 无限性问题之历史的考察
第七讲 积极的无限性理论
第八讲 论原因概念及其在自由意志问题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