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中等教育政治语文

德育(道德法律与人生第2版第1册2018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用教材)

  • 定价: ¥19
  • ISBN:97875167094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田雷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2版
  • 2018-07-01 第3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田雷主编的《德育(道德法律与人生第2版第1册2018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用教材)》第一课从职业技能和理想教育入手,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激发投身新的学习生活的热情。第二课从适应青春期心理变化的角度,为我们指点迷津,解决心理困惑,树立自强自立的决心,学会建立平等友爱、互帮互助、合作宽容、诚实守信的良好人际关系。第三课和第四课以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为出发点,从恪守道德规范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角度,介绍公民道德、青少年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介绍依法治国的观念、宪法的概念和作用,以及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我们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守法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第五课关注人生道路,倡导积极的人生态度,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引导我们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目录

第一课 谱写崭新篇章
  第一节 职业伴随人生
  第二节 学习改变命运
第二课 培养健康心理
  第一节 坚强面对生活
  第二节 学会和谐交往
第三课 恪守道德规范
  第一节 加强道德修养
  第二节 抵制不良侵袭
第四课 增强法治观念
  第一节 提高法律意识
  第二节 预防违法犯罪
第五课 走好人生道路
  第一节 正确对待人生
  第二节 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