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姚宝瑄剧作精选

  • 定价: ¥99
  • ISBN:97871040434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472页
  • 作者:姚宝瑄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姚宝瑄剧作精选》为姚宝瑄剧作精选集包括《立秋》、歌剧《张骞》等。
    姚宝瑄,男,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新疆社科院民族文学所,山西社科院文学所从事文化人类学、神话学、文学艺术评论等研究。曾在《文学遗产》、《民族文学研究》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篇。

作者简介

    姚宝瑄,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新疆社科院民族文学所,山西社科院文学所从事文化人类学、神话学、文学艺术评论等研究。曾在《文学遗产》、《民族文学研究》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学术专著有《华夏神话史论》、《丝路艺术与西域戏剧》、《太平洋文化比较研究》等八种。编著有《中嗣各民族神话》(十五卷)等三种。剧作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歌剧《张骞》、话剧《立秋》先后代表中国参加BESETO(中韩日)国际戏剧节,并双双人选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初选剧目。《立秋》入围十大精品剧目、国家永久保留剧目奖。

目录

立秋(话剧)
清明(无场次话剧)
退避三舍(话剧)
天河(话剧)
美人湾(话剧)
张骞(歌剧)
楼兰公主(歌剧)
橡皮鸭子历险记(音乐剧)
孔子(歌舞剧)
大辽公主(歌剧)
晋祠铭(新编戏曲)
法显(新编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