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波提切利(精)/艺术家系列

  • 定价: ¥85
  • ISBN:978755131456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189页
  • 作者:(意)西尔维娅·马...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尔维娅·马拉古齐著的《波提切利(精)》不仅是一本专业性强的艺术类绘画鉴赏书,更是一本全面解读艺术家的佳作,帮助读者了解艺术家以及理解艺术家作品的艺术价值。翻开本书,不仅能看到这位艺术巨匠令世人惊叹的作品,还能透过作者精彩的文字走进这位伟大的艺术家传奇的一生,带你踏上艺术的旅程,感受艺术的魅力,收获绘画的技巧和创作的灵感。

内容提要

  

    波提切利是文艺复兴初期的画家,他拉开了文艺复兴全盛时期的序幕。其代表作《维纳斯的诞生》《春》收藏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的乌菲齐美术馆,是文艺复兴进入全盛时期的标志符号。
    西尔维娅·马拉古齐著的《波提切利(精)》主要甄选近七十幅波提切利毕生的精彩画作,并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从代表作《春》《维纳斯的诞生》到各类宗教画作、肖像画作,等等。部分重要作品还配有详细的局部解析,图文相得益彰,使读者获得美好的阅读体验。同时还引入相关历史知识和艺术家生平,为读者揭开艺术家及其作品的层层面纱,生动地还原了这位意大利文艺复兴全盛时期的艺术巨匠笔下的绚烂色彩和精致的装饰细节,带读者领略艺术大家波提切利独特的艺术魅力。

媒体推荐

    波提切利为了达到轮廓优美而改变了自然形象,增加了设计上的美丽与和谐,因为这加强了她的感染力,更加使人感到这是一个无限娇柔、优美的人物。
    ——贡布里希评价《维纳斯的诞生》
    波氏构图中的人物缺乏谨严的关联,就因为他在注意每个形象之线条的和谐,而并未用心去表现主题。在《维纳斯的诞生》中,女神的长发在微风中飘拂,天使的衣裙在空中飞舞,而涟波荡漾,更完成了全画的和谐,这已是全靠音的建筑来构成的交响乐情调,是触觉的、动的艺术,在我们的心灵上引起陶醉的快感。
    ——傅雷《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

作者简介

    西尔维娅·马拉古齐,明德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分校教授,讲授《文艺复兴艺术史》和《艺术与文学作品中的食物》。她从1 999年开始与意大利杂志《艺术手册》(Art e Dossier。)合作,为《艺术手册》撰写了四本专题册子,分别为《皮耶罗·迪-科西莫》《华托》《艺术与葡萄酒》《艺术与美食》。此外,她所著的《珍珠》(2000)、《食物与餐桌》(2006)、《黄金与珠宝》(2007)均收录于意大利Electa出版社的“艺术词典”丛书中。

目录

艺术学习
  在菲利普·利皮的画室
  最早的圣母画
  韦罗基奥的教导
青年时期
  《圣经》女英雄
  最初的委托
  烈士圣人
波提切利与美第奇家族
  追忆朱利亚诺
  美第奇家族画册
成熟期
  为瘟疫灾民创作的壁画
  《神曲》的插画
波提切利在罗马
  西斯都四世的“大礼拜堂”
  基督与摩西的故事
文艺复兴的标志
  给小洛伦佐的神话故事
  爱的神话表达
  双重维纳斯
  维纳斯-乌玛尼塔斯
  千花迎春
  女神的诞生
  另一维纳斯-乌玛尼塔斯
神话托寓
  被女神驯服
  被爱情战胜的玛尔斯
  婚礼壁画
宗教题材画作
  神圣对话
  为金匠而作的祭坛画
最后之作
  萨沃纳罗拉的影响
  诽谤的托寓
  末世预言
  为一场婚礼画下的古老故事
生平年表
索引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