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东周列国故事(1唇亡齿寒烽火戏诸侯毛遂自荐掘地见母共4册)

  • 定价: ¥21
  • ISBN:9787558608582
  • 开 本:5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3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冯梦龙著的《东周列国故事(1唇亡齿寒烽火戏诸侯毛遂自荐掘地见母共4册)》包含《掘地见母》《唇亡齿寒》《烽火戏诸侯》《毛遂自荐》四个故事。
    其中,《毛遂自荐》讲述了公元前257年,秦国进攻赵国,打到了赵都邯郸。赵国派使者向各国求救,平原君带着毛遂等人到楚国去。
    毛遂是平原君的门客,相貌长得非常难看,却自荐愿随主人出使。起先平原君表示拒绝,后来虽然答应了,但也没有重视,同行的门客也都看不起他。到了楚国以后,毛遂挺身上殿,他以过人的勇气与雄辩的口才,说服了摇摆不定的楚王出兵救赵,为赵国立下了大功。

作者简介

    冯梦龙(1574—1646),字犹龙、子犹,号墨憨斋主人,明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冯梦龙用毕生的精力搜集、整理和创作民间文学,在通俗文学方面的成就和贡献巨大。他编订了《挂枝儿》《山歌》等被誉为“明代一绝”的民歌集,增补改编了长篇小说《平妖传》《新列国志》。其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当属“三言”。

目录

掘地见母
唇亡齿寒
烽火戏诸侯
毛遂自荐